虚拟交易应用TradeHero的成功秘术
2013-10-05 12:17 TradeHero 虚拟交易

TradeHero 是一款概念再简单不过的模拟交易应用——每个用户 10 万美元虚拟本金,可以用于进行虚拟股票交易。TradeHero 是一款概念非常简单的应用——所以同质化竞争也非常激烈。然而,发布至今仅半年的 TradeHero 竟然登上了 75 个国家的 App Store 金融分类榜首,在全球 200 余国家拥有 25 万用户,并获得来自 KPCB China 与 IPV Capital 联投 1000 万美元风投。这背后的奥秘是什么?

“给用户以学习的机会是我们出类拔萃的一大原因。最好的学习方式是模拟实战,而我们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能够充当教科书的社群。”Dinesh Bhatia 如此解释自己的成功。

从表面上看,TradeHero 非常像一个游戏应用。有游戏币,有排行榜,既可以买负分清零工具装点自己的虚荣,也可以邀请好友获得免费游戏币。然而,这些看似轻浮的设计恰恰是此应用的精妙之处。在这里,用户可以花钱跟踪排行榜上大牛的持仓情况,TradeHero 会将这笔钱的一部分奖励给被跟踪的用户。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可以零成本创造财富的平台。付费跟踪模式的裨益之处不必多言,它不仅可以吸引有投资才能的用户加入,还可以引领严肃投资的风气。

通过真金白银的往来,TradeHero 为投资新手和投资老手之间搭建了一个联系的渠道。Bhatia 认为,TradeHero 的核心价值就在于每个人都能够在应用中将自己所学的投资理念“付诸实践”,在不断的模拟交易积累经验,并在对排行榜大牛的跟踪中学习有望提高收益率的投资方式。

如果你对投资一无所知,“玩”一年的 TradeHero 可能会激活你内在的投资天赋,让你变身金融精英;如果你自信拥有超乎常人的投资能力,“玩”一年的 TradeHero 可能会为你带去一笔实实在在的收入;如果你什么都不懂且一身是胆,“玩”一年 TradeHero 并追踪排行榜榜首可能会让你赚的盆满钵满。

遗憾的是,TradeHero 并非一款接大陆市场地气的应用;幸运的是,国内似乎还没有同模式应用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