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吸引2万人砸钱的新发明是……
2013-10-05 18:54 Android Pressy 万用按钮

与iPhone 相比,Android 的特色就是高度可客制化。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在桌面增添各种捷径、Widgets (小程序),安装未经官方认可的Apps,甚至是整套改用自制版本的各式特色Android。

同时因为Android较为开放的性格,开发者也常常能在上面延伸出令人眼睛一亮的解决方案。台湾团队Gogolook做的Who's Call就是一个好例子,它在电话响时拦截来电显示,把号码送上云端比对,再即时通知用户这是不是登记有案的Spammer (推销人员)打来的电话,帮我们避免与推销人员在电话里浪费的时间。这么好用的功能,在iOS就无法实现,因为Apple并没有开放给App拦截来电号码的权限。

今天在Kickstarter上又看到另一个善用Android开放性的解决方案,利用一个插在耳机孔的硬件控制开关加上App,来帮Android增添一个万用按钮的Pressy,让我们来看看介绍影片:

透过硬件按钮控制常驻的Pressy App,Pressy 可以帮你做到直接开始照相、录影、录音、打开闪光灯(手电筒)、跳到Facebook、强制关闭所有Apps 等超方便的功能。为了让一个按钮可以控制这么多功能,Pressy 采用了仿摩斯电码的设计,让你用三个长短按去组合出多种想传达给手机的讯号,让你的Andr??oid 更加为你所用。

除了自家的按钮硬件外,Pressy App 也可以透过市售耳机上的按钮控制,思考非常周全。功能强大又方便,却只要赞助美金17 元就可以拿到,也难怪短短一个多月,Pressy 已经得到24,768 个人支持,募资金额远远超过团队当初预计的15 倍。

当Android 在全球的新机市占率已高达79.3%,只要Google 没有改变他们的开放路线,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Who's Call、Pressy 这类大大改变使用体验的解决方案出现,我也认为这是硅谷以外创业者可以多多思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