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累计赤字已达4.186亿美元,还将继续扩大
2013-10-08 10:26 IPO Twitter 赤字

想把公司做到Twitter那样的规模,需要砸进去大笔的资金。Twitter在计划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已经融资11.6亿美元,而IPO本身又能再获10亿资金。

再看另一个数字:Twitter的累积赤字目前已达4.186亿美元,一旦上市,再加上3.296亿美元的基于股票的补偿费用开支,赤字将会上升到7.482亿。

这并不是说Twitter迄今为止一共花了4.186亿,开支总额远远大于这个数字。累计赤字可以视为该公司的净收入、净亏损及支付股息以借贷记账法相加所得。因此计算公式为净收入减去净亏损,减去支付股息。Twitter不需要支付股息,因此累计赤字可以简化为成立至今,花出去的钱减去收回来的钱(即收入)。

简单说来,这笔钱就是Twitter发展过程中保持光鲜必须筹集的资金。按照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该公司的赤字还会更大,即便该准则对净亏损进行了调整。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可以看到Twitter的累积赤字继续扩大。该公司似乎并不准备把快速扭亏为盈作为运营目标,将2013年上半年数据与2012同期数据进行对比不难看出其亏损逐年上升。

Twitter并不是唯一一家累计赤字巨大的公司。据报道,亚马逊2005年累积亏损为22亿美元。当时亚马逊已经成立了10年,首次公开募股也过去了8年时间。另一项数据的对比,Trulia在上市之前累计赤字为4400万美元

Twitter融资超过10亿美元,却有着4.186亿的累积赤字,剩下的钱哪里去了?其实还剩了不少,手头拥有1.645亿的现金和2.105亿的短期投资。IPO之后,Twiiter将拥有比现在多得多的现金,但仍旧无法盈利。(译:顾秋实)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