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正式公开IPO文件,拟筹集10亿美元
2013-10-08 10:37 IPO Twitter

?人们对Twitter IPO可谓是期待已久,这次该公司终于公开了其IPO招股说明书。据悉,该公司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10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股东以及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和比兹·斯通(Biz Stone)等创始人中间将诞生一批百万富翁。目前,该文件暂时未透露公司的估值,有消息人士指出,这是因为该公司也还没有决定公司的估值。

同样,Twitter的营收状况也是首次公开。数据显示,Twitter 2012年的营收额为3.169亿美元,亏损7940万美元,而截至2013年上半年,该公司营收已达2.536亿美元,亏损则为6930万美元。这比预期稍微要好一点,但与全年6亿多美元的预期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总体而言,自成立至今一共已经亏损4.186亿美元。

Twitter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472,613,753股。Twitter在招股说明书中透露,目前其月活跃用户为2.183亿,这部分用户一共发出了3000亿条推文。这次公布的月活跃用户数,比很多人在去年12月,Twitter宣布月活跃用户数突破2亿的时候估计的数量要少得多。另外,Twitter还透露其用户每天发出的推文数量超过2000亿条。

Twitter还在文件中介绍,月活跃用户中有75%(即1.6125亿)是通过移动设备来使用其服务的。此外,Twitter的广告收入也有65%来自移动端广告。这与Facebook形成了鲜明的对比,Facebook在申请IPO的时候移动端还没有任何收入。

另据介绍,Twitter用户在2013年第二季度浏览的推文数量大约为300亿。据该公司估计,目前其僵尸账户数量略低于月活跃用户数的5%,不过,该公司表示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

在雇员情况方面,Twitter介绍称,从2012年6月到现在他们已经新招了900名员工,新增了90%。目前,该公司的员工总数已经超过2000人。

上个月有一条推文爆料称Twitter正在秘密申请IPO,而事实上外界关注Twitter的IPO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多亏了JOBS法案(《创业企业扶助法》,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Twitter才能够秘密申请IPO。该法案规定,对于营收低于10亿美元的公司,在申请IPO的时候可以不立即公开细节信息。

在其招股说明书中,Twitter列举了一系列的风险因素。比如,如果“有影响力的用户,比如世界领导人、政府官员、娱乐明星、体育运动明星、新闻记者、运动队、媒体机构以及品牌企业或某一年龄段的用户群体”认为其它服务或产品更加好用而流失,将会对其业务造成影响。除此之外,Twitter还表示他们无法说明潜在的新用户相信其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与用处。同时,他们也无法彻底消灭其平台上的垃圾信息,也无法彻底避免用户的其它恶意或不正当使用行为。(译:丘远乐)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