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11亿美元收购天气大数据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
2013-10-08 10:41 收购 大数据 孟山都

黑马通讯社消息: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以近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limate Corporation。尽管Monsanto的新闻稿称收购金额为9.3亿美元,但投资者称实际金额超过10亿美元,因为部分现金交易将作为员工保留计划在之后支付。

Climate Corporation由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Khosla、Google Ventures、NEA、Index Ventures和Atomico支持。该公司使用机器学习来预测天气和其他农业必需元素。

孟山都专注于向全世界的农民提供种子、生物技术性状和粮食生产产品。被收购后的Climate Corporation仍将独立运营,孟山都将利用其大数据专长来优化全球农业。

这一举动相当精明。孟山都在同一天报告了超出预期、亏损扩大的第四季度财报,亏损金额达2.49亿美元。

孟山都将此次收购定位为其长期复兴计划的一部分,希望Climate Corporation的气候变化监控技术能帮助孟山都更好地管理未来的风险。数年来,孟山都在基因修饰和压制更小规模农业企业上所做的公关都不大好,因此看Climate Corporation在其中会如何适应会非常有趣。(译:加佳)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