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购网站Zulily提交上市申请,寻求融资最多1亿美元
2013-10-09 11:39 上市 融资 闪购

Zulily是一家私密销售购物网站,瞄准忙碌的妈妈和她们的小孩,该公司已经提交S-1文件,希望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最多1亿美元。

在一年前进行的最近一轮融资里,该公司的估值为10亿美元。Zulily的创始人为达雷尔·凯文斯(Darrell Cavens,)和马克·韦多恩(Mark Vadon),其中凯文斯是Blue Nile的前任高级副总裁,负责市场营销和科技业务,韦多恩于2009年在Blue Nile担任董事长兼创始人。Zulily从Maveron、 August Capital、 Andreessen Horowitz、Trinity Ventures和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获得过1.39亿美元融资。

与其他闪购网站类似,Zulily每天举行数十场新的销售活动,提供最高达70%折扣。销售平均持续72小时,并且产品范围包括从服装和玩具到家居用品和图书,完全瞄向了各位妈妈。截至目前,Zulily表示已经与超过1万个品牌进行合作,拥有超过160万种产品风格,向该平台超过290万位客户出售了超过4200万件产品。

在营收方面,Zulily在2012年实现3.312亿美元销售,同比增长132.4%。在今年头六个月,该公司的销售达到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14.2%。在2012年全年和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6个月中,Zulily录得净亏损1130万美元,而在2011年全年和截至2012年7月1日的6个月,录得净亏损620万美元。

申请文件中其他值得指出的有趣项目包括:Zulily拥有220万活跃客户,即在过去1年至少进行1宗购物的客户,截至2012年7月1日活跃客户为120万,增长93.1%。Zulily平均从每位活跃客户获得214美元收入,比截至2012年7月1日的12个月增长10.9%。从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82.9%的美国订单来自于此前曾在该网站购物的客户,比截至2012年7月1日的12个月增长79.1%。

该网站的移动业务持续增长,在2013年第二季度,42%的Zulily美国订单通过移动设备完成,高于2013年第一季度的大约39%以及2012年第四季度的大约31%。

Zulily是对闪购模式的一种突破,该模式一直未能像预期那样转化成很多规模达10亿美元的企业。尽管在基于消费者的科技业务方面,出现市场疲弱的情况,不过投资者对电子商务企业的态度仍然值得我们关注。该公司的上市也将能够用来预测闪购领域另一家巨头Gilt的表现,该公司目前也在考虑上市。(译:何文伟)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