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ate Health:帮助病人看懂医疗检查报告,种子轮融资100万美元
2013-10-09 15:22 融资 医疗

黑马通讯社消息:我们都知道,验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身体内部的一些状况,不过,普通人却基本看不懂验血报告单。Luminate Health是一家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就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种子轮融资,获得了来自KEC Ventures等投资机构100万美元的投资。

该公司曾是健康科技类创业孵化器Blueprint Health的孵化项目,他们希望能够帮助用户看懂自己的医疗检查报告单。虽然有不少医生在Patient Gateway等医学门户网站上,帮助病人理解医疗检查报告,不过那些医生基本都不会说得太详细,而且一般会要求病人上门或通过书信进行详细咨询。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西德·辛哈(Sidd Sinh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病人去看病,唯一能够得到的信息,就是那一份简化之后检查报告单。病人做完体检或者验完血之后,一般无法拿到完整的实验室检查报告。就算能够拿到,那份报告对于他们来说也是难以理解的。”

Luminate拥有一系列经过临床验证的资源和一批医生顾问,利用这些资源Luminate可以为病人提供其检查报告的详细解释,并告诉他们为什么要做那些检查。然后,他们还会通过文章和视频的方式,为病人提供详细的指导。

不过,他们的目标并不是让Luminate成为一个解释或诊断工具。他们的目标是,为病人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这样他们才能更好的利用他们得到数据,以问出更好的问题和更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健康。未来,他们将继续简化检查报告的内容,以向用户提供更多的信息。

尽管该产品的最终用户是病人,但是Luminate却是一家软件即服务(SaaS)初创公司,他们的主要客户也是商业实验室和医院的实验室。目前,他们已经与美国最大的十家实验室建立了合作关系,不过,他们暂时还不能透露这十家实验室的具体信息。除此之外,Luminate也在与医生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能够使用Luminate的分析工具,以便更好的与病人进行沟通。如果医生愿意使用他们的产品,无疑可以大大促进该产品的普及。

辛哈表示,Luminate将首先专注于提供一系列常规检查的报告分析。未来,他们将扩大到更专业的医疗检查领域,包括内分泌检查,基因检测和肿瘤检查等。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生使用该产品,他们也计划将该系统推广到Walgreens和Target等零售诊所。(译:丘远乐)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