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谈信息搜集应用Refresh融资1000万美元
2013-10-09 15:26 融资 信息搜集

黑马通讯社消息:新近出现的智能应用Refresh旨在向用户提供开会的细节信息,给出对话主题建议,从而消除会谈中的闲聊。靠着这一想法,该公司从红点创头(Redpoint Ventures)、查尔斯河风险投资公司(Charles River Ventures)和基础资本(Foundation Capital)手上融得1000万美元。

Refresh会查看你的活动日历,创建你计划会面的人的卷宗。Refresh的想法是为用户提供有趣或相关的信息,从而在见面的人之间建立更强的联系。

Refresh在做的事情并不新鲜。几个世纪以来,世界领导人们和外交官们都依赖汇报卷宗来收集会面之人的信息。这一概念也应用在大型公司的领袖和首席高管身上。Refresh应用希望能向所有人提供这种有关会面之人的详尽信息。

该应用的核心是一个实时“洞见引擎”,可以从数百个来源和表面相关的数据获取信息。因此,每一个卷宗都是基于共有的信息,针对查看者进行了彻底地定制。

要让Refresh奏效,用户需要关联他们的iPhone日历,以及应用上任意数目的社交和电子邮箱账户,包括Facebook、 LinkedIn、Twitter、Gmail和Google应用、Google+、AngelList、Evernote、Foursquare、Yahoo和iCloud等。一旦关联成功,Refresh就会开始实时收集你预约会见的人的信息。

随后,当你查看Refresh中某人的档案时,应用会立即生成该人的卷宗,进行200多次服务器请求,高亮或许在会面时会有用的信息。

Refresh会提醒你正与谁会面以及会面的原因,并且被设计用来高亮你也许从未想到过的信息,比如,它会提供会面之人详细的工作和教育信息,高亮过去的对话历史,告诉你俩之间的第一封和最近的电子邮件。Refresh还会指出你俩在社交网络上的共同好友,你俩的共同兴趣等。

该应用还会向用户提供可供聊天的事情,根据就是对方在社交网络上发出的东西。比如,Refresh也许会告诉我正在会面的人,我刚刚度假归来,并让对方问我这次旅行中哪部分最有趣。它还会显示我分享的照片,这也可能会在会面双方之间激起火花。

也许对于有些人而言,Refresh背后的想法有点恐怖,但这款应用对其收集的数据严格保密。该应用使用个人用户标记登录社交网站,因此它只能收集用户能看到的东西。

Refresh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为Gazillion Entertainment前联合创始人兼COO哈文·沙(Bhavin Shah)和CTO保罗· 季马(Paul Tyma),后者曾联合创办了一次性电子邮件服务Mailinator。

目前Refresh共有七名员工,拥有在Google、LinkedIn和微软的工作经验。本次融资将帮助Refresh扩大团队,尤其是其工程师团队,以提升其洞见引擎。(译: 加佳)

Via?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