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携手Testin向开发者提供APP云监测服务
2013-10-09 23:41 App 开发者 ucloud 云监测 Testin

黑马通讯社消息:2013年10月,移动游戏领域基础云服务商UCloud与APP云测试平台Testin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UCloud的季昕华与Testin的王军就双方战略合作的方式和愿景做了这样的描述:“UCloud和Testin云测将结合各自的优势,为开发者提供在基础云计算资源、云测试技术、云监测技术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从APP在创建初期所需要的基础IT架构服务、开发过程中移动App云测试服务,直至开发完成后App性能监测服务等一整套专业、完整的一体解决方案,为中国的创业者提供一个稳定、可靠、低成本、高服务的云计算服务平台,让互联网创业者能轻松拥有一个支撑海量计算能力的高效基础IT设施平台、免费的云测试平台,从而降低创业门槛,提高创业成功率。”

Testin是一家APP云测试平台,首先在app上线之前的测试阶段,Testin帮助开发者解决Android碎片化问题以缩短迭代周期,降低开发成本。App上线之后开发者可以利用Testin的App性能质量监测平台——QTestin来评估自家应用质量,及时掌握用户体验和反馈,便于优化应用。QTestin还提出了基于SaaS模式的实时性能监测解决方案。

UCloud是移动游戏领域基础云服务商,有很多应用都在使用UCloud云服务,例如英语流利说、蝉游记、小恩爱等。基于自身经验,UCloud提倡产品要差异化、专业化竞争,如做垂直类app,尤其创业公司更要如此,差异化不仅相对竞品,面对巨头更要做出差异化。UCloud为移动业务场景设计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高I/O云主机(UHost)、MySQL和MangoDB等随机读写场景优化、云数据库(UDB)、云缓存(UMem)等,其中云数据库除了I/O读写还具有备份、监控等功能,用户无需安装配置MySQL,直接使用即可。通过以上解决方案,UCloud能帮助创业团队缓解因资金、基础设施和专业维护技术人员不足而引起的发展受限的困难。

此次合作致力于提供最为专业的基础云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帮助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快速搭建业务基础平台,确保技术研发团队能更专注于产品优化。UCloud开发者可借助Testin云测试全球最先进的云测试技术和质量监测平台,在应用的开发和迭代环节大幅度节省测试方面的劳动力、缩短迭代周期、降低开发成本。同时利用QTestin性能监控平台数据和报告,不断改善应用性能,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传统的App应用基于大批量多终端的兼容适配测试基于人工执行,即使只测试基本的安装/卸载、启动/运行、UI适配、基本功能遍历、并且记录所有测试结果,每App每款机型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执行100款智能移动终端即使测试人员不休息也需要2天还多,最后还需要将所有机型的测试结果汇总整理为一份测试报告,共需三人天。而在性能方面,应用内的监控数据无法全面了解真正在用户眼中的App性能,更加无法与同类应用性能进行对比。

与此同时,Testin的开发者通过使用UCloud的服务得到专业的技术支撑,有效解决服务器带宽等基础设施投入问题,并且可以根据业务的发展,方便的搭建适合自身应用的基础架构,直至海量用户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