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搜索引擎Diagnosia筹集100万欧元扩展欧洲市场
2013-10-10 11:40 投资 医药搜索

黑马通讯社消息:寻找丝绸之路(Silk Road)替代品的读者们恐怕要失望而归了,医药类创业公司Diagnosia是完全不同的类型。这家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是TechCrunch欧洲站的作者Lukas Zinnagl)在2011年针对消费者和医疗专业人士上线了欧洲药品资讯搜索引擎,与他们业务相仿的有Rxlist、Drugs.com和Epocrates。后来他们又添加了订阅收费的应用程序,旨在为需要快速便捷访问最新药物信息的医生服务。

Diagnosia今天宣布,他们已筹集到100万欧元资金,借以将原先基于奥地利本土的业务扩大到其他欧洲国家。参与本轮融资的有奥地利研究所FFG,天使投资人Christoph Prinz、Michael Altrichter、Johann Jauk、Martin Dall和Christoph Gelbmann。

这项融资里还包括一部分前期投资,那是由活跃的天使投资人Johann Hansmann提供的。他曾经在医药行业打拼,后来投资了包括语言学习工具busuu和健身应用Runtastic,后者的大部分股份最近被德国媒体公司Axel Springer收购。

除了其网页版的医药搜索引擎(我们将它比喻为附带处方药的病例索引),Diagnosia还有两个主要的应用:Diagnosia Index和Diagnosia Check。

前者提供了iOS和Android平台应用,以及桌面的网页版本。从功能上讲,可以说是一个“医药信息系统”,医疗专业人士可以通过该系统快速查看最新的药物信息。

建立在这个药物数据库基础上的Diagnosia Check(目前仅有iOS版)能够检查药物之间以及药物食品之间的反应,以确保处方药对病人不会产生副作用。该应用包含12000套药物相互作用的详细信息,包括结果、建议和参考,可以帮助医生为病人开出合适的处方。

Zinnagl称未来6个月内,其应用程序将拓展到荷兰以及一些德语国家,比如瑞士。公司目前拥有20名员工,目前正在准备推出另一个药品信息相关的产品。

最后,Zinnagl对我们说:“Diagnosia.com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医药搜索引擎,它既能满足医疗专业人士的需求,也能了解病人的想法,这是我们下一步创新和新产品的基石。”(译:王博源)

Via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