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部署服务器操作系统CoreOS获红杉资本等投资
2013-10-10 11:47 红杉资本 云部署 服务器 操作系统

黑马通讯社消息:Y Combinator毕业生CoreOS获得了来自Andreessen Horowitz和红杉资本的投资,该公司基于Linux的新操作系统可以像Google的Chrome OS一样运行在自己的云基础架构上。交易条款未披露,但联合创始人兼CEO亚历克斯·鲍尔维(Alex Polvi)表示,数额在1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间。

曾在2010年将Cloudkick出售给Rackspace的鲍尔维表示,此次融资将帮助该公司向客户展示其操作系统的区别和优势。有了如此高端风险投资家的支持,鲍尔维称他们将提供专业服务,让客户可以实现“一键到底”的轻松安装。

CoreOS是一套轻量级,用于大规模部署的操作系统。它借鉴了Google的Chrome OS,特别是其对数千服务器的分布式管理。CoreOS可以让消费者部署服务器集群,而Ubuntu、红帽和Debian等都是数年前为更小规模部署而开发的。在当时,消费者们只是部署几台服务器,并不需要现在的规模。如今的复杂度意味着要部署数千台服务器会很麻烦。有了CoreOS,基础架构会自动升级,就像无需用户操心的Chrome浏览器升级一样。

CoreOS使用了Linux容器Docker。Docker在开发者将应用部署到云基础架构上时变得日益流行。Docker允许应用数据与运行在云上的操作系统同步,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直接在桌面环境中操作,用Docker来自动同步更新。

“CoreOS很小很轻量,管理员操心的事情会少很多。它允许快速修复。占据的空间也很小,你只部署需要的东西”,鲍尔维说道。他还补充道,CoreOS为只读状态,因此在一大群服务器中能保持一致。

CoreOS在设计时以Google为榜样,这让其与大多数IT管理员所熟悉使用的技术不同。RedMonk分析师唐尼·贝尔克霍尔茨(Donnie Berkholz)在LinuxCon上告诉我,对人们工作方式的改变将是CoreOS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鲍尔维同意贝尔克霍尔茨的看法,但对公司的方向很有信心,尤其是在有了Andreessen和红杉这样的风投公司支持后。(译: 王景)

Via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