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增加新功能——地点漫游和陌陌吧:我打造的就是一个神器,你懂的!
2013-10-10 12:10

基于地理位置的陌生人交友,是陌陌的主打。陌生人通过手机想认识陌生人,除了荷尔蒙丰富的年轻一代,真想不到哪种人还有这种强烈的需求?所以,做这种应用,不仅仅是把基本的通讯功能——文字/图片/声音——完善了就算完事,还需要通过运营,不断创造新的功能,让陌生人能在网上“偶遇”,擦出火花。毕竟,在人性的需求里面,安全感还是大于基情四射的感觉的。

最近,新版陌陌上线,增加了两个好玩功能:地点漫游和陌陌吧,这两个功能其实挺有意思。

所谓地点漫游,就是进入陌陌的发现界面,用户进入“发现”页面的“地点漫游”,点住按钮,即可将自己的位置随机到其他地方,查看附近用户。陌生人的距离远了,约炮的功能似乎也淡化了。但实际上,一定程度上也会让陌生人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也许更近了。离自己越远的陌生人,实际上也就更容易降低防备心理,建立信赖感,去说自己不愿对周围人说的话,当然只限网络上。

另一个新功能是陌陌吧,是基于兴趣关键词的主题交流区(邪恶了一下,在陌陌上相聚的人,除了交流那个还能交流哪个)。用户可以在陌陌上申请创建以兴趣关键词为主的贴吧,管理员审核后即可通过。目前贴吧的主要类别包含:游戏、体育、娱乐、时尚、生活、人物、情感等等9类。用户可以在里面发帖/回帖参与主题讨论(图片、文字、表情)、也可以查看发帖回帖人的资料,直接与其聊天。这在另一个方面,又增加了陌生人去认识陌生人的一个机会,人更容易以群分,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做好基友,想必,这个功能会给那些喜欢谈论理想的文艺青年一个好借口:我和妹子在谈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