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商业化尝试之公众服务号收年费,每年3000
2013-10-11 11:28 微信 订阅号 服务号

i黑马通讯社消息,微信公众号注册及运营将在本月完全开放,针对服务号收取每年3000元年费,并提供各种接口,手抖转成服务号的亲们鸭梨大么?

微信5.0上线后,公众账号分成2类,服务号和订阅号:

订阅号在新5.0版本微信中会被折叠,内容的打开率会有所降低;

服务号没有被折叠,还在微信的首页中,因此还是强制用户浏览公号内容,但是每月只能发送一条。

服务号除了不被折叠外还有以下3个特点:

一、可以申请自定义菜单,自定义菜单作为企业服务号的基本功能只能在服务号中申请,如果以前已有菜单的订阅号继续保留。如果现在想申请菜单必须是服务号。

二、服务号开放了一些关键API接口,比如可以获取用户的昵称,头像等基本信息,这个功能以前只有招商银行这样的特殊账号有。

三、微信团队可能会在未来推出一些关键的API给服务号,例如直接给用户推送信息,不是以前由用户查询模式,而是主动推送模式。这个模式一定是有偿的,而且一定要被腾讯限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