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ush斥资1500万美元收购应用搜索厂商Hubbl,打造移动原生广告平台
2013-10-12 09:52 广告 收购 应用搜索

黑马通讯社消息:Hubbl是一家应用搜索和个性化技术厂商,总部位于纽约,该公司今天宣布,其移动广告平台已经被Airpush以1500万美元的高价迅速收购。这两大产品将强强联手——Hubbl的个性化本地广告技术和Airpush由12万移动应用构建的生态圈,为移动设备打造全新的原生广告平台。

得益于TechCrunch 2012年纽约Disrupt大会的推荐,Hubbl开始迅速成长,从一家社交网络领域的初创公司转向探索应用搜索领域。然而它发现,要做应用搜索也没有那么容易,并在最近几个月开始由面向移动应用终端消费者向B2B业务过渡。Hubbl也曾在吸引投资上遇到坎坷,据了解,投资者对应用搜索领域的大环境并不看好,幸而Hubbl有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否则很可能仍处于种子时期。

不过从创业到被收购,整个Hubbl团队已经形成了一支庞大的队伍(Airpush已有超过160名员工),对他们来说现在的状况还不错。

Hubbl联合创始人Archana Patchirajan和Kushal M. Choksi仍将在纽约办公,而25人团队中的其他员工将留在印度。他们的工作相对独立于Airpush本身,也就是说,这些员工将继续从事之前的工作,这并不是一次单纯的人才收购。

公司创始人对TechCruhch记者表示,现在在AirPush中,Hubbl团队正致力于一个新的产品,它将吸取多年来他们在开发应用搜索工具上的经验,加入更多个性化应用推荐功能,并将在之后推出一款B2B应用推广产品。

在早期,Hubbl面向消费者的应用支持让用户为应用添加标签,从而以不同于开发者的思路对应用进行分类。举例而言,一款记事类应用很可能被许多用户用作“购物清单”。这一做法帮助Hubbl建起了一个应用库,其中各种应用都按照功能分类,而不同于像iTunes上发布的下载量或购买量等传统排名。

后来Hubbl公司逐渐转向个性化应用推荐,并在今年年初开始研发一款名为Spacebar的新产品,这款产品提供B2B服务,它与开发者和其他内容传播网络开展了合作关系,让他们以更具内容相关性的方式对应用进行推广。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手机上浏览有关时尚或体育的信息,就有可能看到相关应用推荐,提示你下载相应的时尚或体育类应用。

现在Hubbl团队正在研究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和应用程序接口(API)形式的移动设备原生广告解决方案。“为应用添加标签帮助我们获得更加精确的产品介绍、用户细分与目标选择,在此基础上融入我们内容至上的理念,一个原生平台就此应运而生……我们已经用上了所有可利用的,不过除了应用搜索之外,我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Hubbl联合创始人Kushal M. Choksi这样评价这款产品。他们计划在今年12月发布该产品的测试版。

出于竞争保护性原因,该公司并未透露关于这个原生广告解决方案在移动设备上运行的具体细节,但总体而言,它为网络上原生广告转向移动平台的大趋势开辟了新

的思路。广告的软件开发工具包中包括基于内容的广告推广,一改以往在应用中加入广告横幅或广告插页这样影响用户体验的传统方式,将广告更好地融入应用当中,让用户自发地想要点击了解广告内容。

截至目前,Hubbl已与16个开发商测试了该软件开发工具包。创始人告诉我们,早期的点击率结果“令人鼓舞”,但由于该产品还处于早期阶段,他拒绝透露记录的具体百分比。

“原生不仅仅指定位。”Choksi解释说:“对于移动设备上的消费行为来说,正是内容、关联性和个性化定位,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差异。”

对于开发商来说,该软件开发工具包几乎适用于任何类型的移动应用程序,包括游戏、娱乐应用、效率类应用、个性化应用等。开发者如果对测试版感兴趣,现在就可以在Hubbl主页上浏览相关信息,更多详情将于年底公布。

Airpush团队表示,该产品将在2014年1月前向应用开发者发布,并将能够帮助提高iOS和Android开发者的收入水平。

目前,大多数原生广告公司尽管支持移动业务,却并不是真的专注于此。Airpush与Hubbl把握住了这个商机。而与此同时,他们的竞争对手Namo也在今年春天宣布融资190万美元,不过Namo还没有向公众推出产品。(译:王景)

Via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