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市场Freelancer.com宣布IPO,计划融资1420万美元
2013-10-15 09:27 IPO 融资 Freelancer

自由职业市场Freelancer.com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计划融资1500万澳元(约合1420万美元)。另据该公司介绍,他们将以每股0.50澳元的价格向公众公开发售3000万股新股。该公司提交的IPO申请文件显示,该公司的估值为2.18亿澳元(约合2.06亿美元)。

Freelancer.com计划利用IPO融资所得资金促进有机增长和从事并购。该公司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披露,预计公司2013年的营收为1830万澳元(约合1730万美元),毛利率为88%,高于2012年的1060万澳元(约合1000万美元)。该公司还预计,公司2013年税后总利润为47.1万澳元,与2012年的72.8万澳元相比,下滑35%。2013年的支付总量预计将达到8090万澳元。

按照Freelancer.com的新员工股权计划,该公司将向符合条件的员工发放510万股新股。该公司还表示,活跃用户也可以通过自由职业者基金会股东计划对该公司进行投资。

目前,就用户总数和项目总量而言,Freelancer.com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在线外包和自由职业服务平台。据统计,该平台的用户数量超过900万,项目总数则为490万个。该公司称,这些项目的总价值超过12亿澳元。

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刚成立不久就收购了同类公司GetAFreelancer。从那时开始,该公司就一直积极通过收购来扩张其在全球的势力范围,被该公司收购的公司还有位于加拿大的同行对手Scriptlance,以及美国的EUFreelance和LimeExchange。此外,该公司还收购了RentaCoder和vWorker。有意思的是,Freelancer.com在不断收购的同时,也成为了其它公司的收购目标。据报道,上个月,一家同样在准备上市的日本人力资源网站Recruit Co.对其发起了4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与Freelancer.com一样,Recruit Co也一直在积极的并购其它网站,比如位于印度的NuGrid,还有就是Indeed.com。

在该公司的IPO招股说明书中,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马特·巴里(Matt Barrie)表示,公司的增长战略将专注于,发展中经济体中下一波使用互联网服务的用户。

巴里在招股说明书中如此写道,“今天,全球的人口数量为71亿,而使用互联网的人则只有27亿,也就是说,差不多还有45亿人没有联网,这对我来说有点难以置信。我们深信,随着剩下的那一批人逐步开始使用互联网服务,公司未来将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译:丘远乐)

via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