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空间”推出大数据招聘产品,让社交网络上“人”的信息更好地服务招聘
2013-10-15 18:08 招聘

社交招聘网站职空间发布大数据招聘产品-优职速递。利用社交网络上的活跃人才数据,经过算法匹配,形成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数据库。企业可以免费发布职位信息,系统将根据职位关键字快速查询在社交网络(微博/Linkedin/人人网)上匹配的人才数据并自动发出职位邀约。帮助企业节省在社交网络上海选人才的时间。

职空间的CEO靳问女士谈到在线招聘的趋势:“基本上Linkedin的成功带动了这个领域的创新层出不穷,但是Linkedin的成功已不可能复制。社交招聘和大数据招聘的尝试这几年非常火爆, 可惜能够真正落地的产品至今没有出现。一方面是职业社交的局面在中国一直没有形成,另一方面企业客户认为在社交网络上招聘付出时间和获得的效果没有达到预期。Linkedin从根本上改变的是候选人和雇主的习惯。真正的人才被动接受信息,而雇主从过去登一个招聘广告坐等人才变为主动出击寻找人才。”

招聘领域有一个通俗的数据把候选人分为2:7:1。20%的人有强烈的换职意向、70%的人没有主动考虑换职或观望更好的机会,10%的人坚决不跳槽。70%没有强烈求职动机的候选人,不会主动更新简历,不会主动求职,他们的求职需求没有被挖掘出来,而这70%的被动候选人恰恰是行业最中坚力量。传统猎头的营收,绝大部分都来自于这70%的候选人。如何能够更好的找到和激活这个人群,大数据有了用武之地。

优职速递通过数据挖掘,智能匹配,激活社交网络的被动候选人,实现精准推荐,让社交网络上“人”的信息更好地服务招聘。同时结合中国用户的习惯,提供线下48小时反馈和面试邀约,提高面试到达率。

社交招聘网站职空间成立于2012年,企业用户可以通过平台的应用将职位社会化发布,个人用户可以建立个人的职业图谱实现求职和人脉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