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阿狸”获复星昆仲和纪源资本千万元投资
2013-10-16 12:24 投资 快讯

10月15日消息,近日动漫品牌"阿狸"的版权所有方--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之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导读】:10月15日消息,近日动漫品牌"阿狸"的版权所有方--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之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距离2012年5月第一次融资一年多时间后,梦之城本轮获得复星昆仲资本与首轮投资者纪源资本(GGV Capital)联合注资。复星昆仲资本执行总经理黄依群(Lilian Huang)入主梦之城董事会。

梦之城于2009年4月成立。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以动漫人物"阿狸"为核心,打造了一条集图书与动画片的出版发行、动漫周边产品开发与销售、动漫形象授权合作于一体的动漫产业链。

对于此次融资,梦之城创始人兼CEO于仁国表示:"复星昆仲资本背靠复星集团丰富的产业和金融资源,在企业发展、团队成长、产业资源支持等方面都将给予梦之城巨大的帮助。同时纪源资本作为中国市场上最领先的创业投资基金,纪源资本从第一轮投资开始就对梦之城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于今后的发展,于仁国表示:"在本轮融资之后,梦之城会继续加强在内容方面的投入,不仅仅是阿狸的内容创作,同时也会打造新的动漫品牌,支持新的动漫创作团队。"

2013年初,阿狸一举摘得2012年度亚洲授权业大奖"亚洲区最佳新晋授权品牌",不久后又入围2012年度国际授权业大奖"年度最佳形象",两项殊荣均成为国内动漫形象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