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UMem:UCloud高性能KV存储产品能受到游戏团队的青睐吗?
2013-10-16 16:03 云计算 手游 ucloud UMem

?黑马通讯社:今日国内云计算服务商UCloud?内存存储产品UMem正式推出了具有高性能分布式KV存储,数据持久化,双机热备、容灾自动切换使数据不丢失,服务不中断;并支持在线扩容的功能。旨在帮助游戏团队把更多的精力专注在产品上面。

UMem是神马?

UMem是一款由UCloud自主研发的Key-Value内存存储系统,支持丰富的?Memcache协议,具备过期自动淘汰和LRU等特性。

快速创建,无需部署

创建UMem步骤简便,创建成功后即可获取一对“接入IP”,通过Memcache的客户端置换原先的访问IP即可使用。无需自行搭建和维护Memcache。

弹性扩展,实时扩容

UMem分布式设计实现用户数据在后端多台机器上的存储,避免随用户数据和读写的增长对单机造成“高峰”压力。同时支持在线一键扩容,无需中断服务即可完成扩容。

内存存储,高速读写

UMem对空间读写性能做了限制,1G空间最高支持4000/s的读写性能;如果用户申请50G,最高可获取20万/s的读写性能。

数据持久,自动容灾

UMem对数据做了持久化,机器重启后自动重建内存数据,不需要预热过程。同时UMem可以将数据实时同步到备机上,若主机发生问题,服务自动切换到备机上。除了替换Memcache用来存储热点数据、网页缓存等数据外,还可以存储可以使用Key-Value表示的持久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