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抢购被曝是“骗局”,真实情况是什么?看知乎“大婶”的回答
2013-10-17 11:33

【导读】也许炒作真真假假也是小米的一种影响力吧。关于小米是否作弊玩弄饥饿营销这个问题的热度,也似乎有和小米手机受欢迎的程度一比高低。小米手机是不是真的在玩饥饿营销,看看知乎上一个“大婶”(大神)的回答吧。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这里是黑马通讯社

红米手机第二次发售第一次抢小米手机,无果,到小米吧狠狠吐槽了一把,结果因帖子反响较激烈,第二天被管理员果断删除。

本人销售男、屌丝男、吐槽男,无网页、服务器等相关专业知识,现用手机iPhone4、MX2(非煤油,不过我觉得这货比iphone4好用多了),抢小米是打算给女朋友买个差不多的手机,女朋友一直被小米的故事深深吸引,以下回答仅站在观众角度。

1. 昨天同事11点就给我打电话,说等会一起抢小米,担心宾馆网速慢,延时长,特意跑到附近的网吧,问了网管,100M光纤,还是双线。特意百度了下北京时间,把电脑时间调得一秒不差,临近12点不停F5,然后点进入活动,那熟悉的火爆排队页面又出来了,大概10分钟后,页面显示售罄。心中顿时涌起无数草泥马。

2. 接触的朋友中抢过小米手机的人有十几个,抢过多次的人也有不少,抢到的次数为0。(以此做出假设,假设我的朋友们运气都他妈的背,别人还是能抢到小米手机的,假设成功概率为5%,以我在贴吧及论坛看的网友吐槽,这是数字是远远达不到的)

3. 看了下新闻,尼玛1分26秒售完,到小米论坛验证了下,还真是这样。大概算一下总共售出10万台小米,按5%的抢购成功概率去算,按6秒钟等待才能点一次,把像我这种喜欢F5的人排除掉,假设抢购成功的10万人都在第一次点击就进入了,总点击约为(86÷6)*10万÷5%*95%+10万=2733万,我们按照很高的成功概率,最少的点击率算,在86秒里小米的服务器要处理2733 万次的点击和10万的订单,实际上大部分的人不会在这86秒就会停止的,刷新点击最起码要持续5-10分钟,也就是小米的服务器平均每分钟处理1900万次的点击,要持续5-10分钟。小米真是拥有神级的服务器,如此强大!!!!(小米真的能吗?86秒售罄了服务器不知道吗?为什么还要排队?)

4. 今天到小米官方天猫店,小米3售价2269(这不是官方店吗?为什么不是1999?还限制购买!)还有我们伟大的淘宝,我找了小米3几个销量大店问了一下,小米3,黑色,移动版,现货,当天发2999元,而且买的多的已经卖了1700多台!货源哪来的?就连红米在淘宝都要一千多,绝对现货!!官网便宜!你能抢到吗?

亲们再回忆一下我们可爱的联通营业厅经常售卖的小米一般都是2688,为什么差距会是这么大?你去电子城1999买到过小米手机吗?

好了,我要说我的疑虑了,小米手机真是在饥饿营销?真的卖了10万台手机?呵呵我觉得有5000台就不错了,所谓抢购不过是吸引眼球,欺骗大众的一种手段。所谓799,1999只不过都是小米公司拿来娱乐群众的,如果真的以这个价格卖给广大的消费者,那小米给合作伙伴们供货是什么价?小米还要不要赚钱?小米要不要合作伙伴?

所以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是不可能1999拿到小米手机的,那只不过是在消费者心里建立的一个期望值,让更多的人关注和评价。饥饿营销是没错的,但是欺骗性的营销就没有道德了,你告诉大家这里有10万块饼吃,结果只发了几千块,结果大家满怀期待的来却什么都没吃到,还被蒙在鼓里,你说这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