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成功的创业家 光环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2013-10-17 18:25 创业 战略

【导读】创业家是冒险犯难去经营一个新创事业的勇者。而其中的佼佼者更是创造了有前瞻性的成长公司,也创造富有价值的产品和就业机会,并为股东带来获利。同时创业家需要具备战略眼光、好奇心、同理心以及高情商的综合素质。黑马哥在此给你带来哈佛商业评论的一篇文章,为你解读什么才是真正的创业家!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创业家是冒险犯难去经营一个新创事业的勇者。而其中的佼佼者更是创造了有前瞻性的成长公司,也创造富有价值的产品和就业机会,并为股东带来获利。但,到底是为什么让这些创业家如此独特和与众不同?

1. 他们藐视“刻意的”个性化、标新立异

与这些人共事几年后,也许只能了解一点点他们在想什么,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他们都是独特的,但并不会为了独特而独特而标新立异成为另一种人。

2. 钱对他们的意义微小

这其实有点讽刺,因为那些真正的成功创业者,其实刚开始连小数目的钱,都必须斤斤计较,当然,最后成功后,将获得更多的收入。但对他们来说,钱不过是一个达到目的的手段罢了。

当金钱不再是一个会诱惑、分心的东西,他们才能专注在使自己充满热情与动力的事情上,把想法实践出来。

只创造一个公司或是财富,对他们来说, 都是次要的。

3. 他们像是执行神的旨意

当然,这只是个譬喻,但当你聆听他们诉说自己的愿景和想法时,你总会在他们充满热情的想像力中,感受到一种神奇的氛围。那有可能是因为他们真的认为自己是独特的,或是想证明一些事情,也不无可能。那种神奇的氛围,其实就是一种预言。

4. 他们不为了冒险而冒险

如前所说,真正的创业家创业的出发点不是为了钱,同样的,也不是为了冒险。

无论在成功的路上有多艰苦,他们都会为了理想而排除万难。对他们来说,创业是往着尚未开发的航道前进,而风险只是源于恐惧的衍化物罢了––但也许,他们根本不在乎失败。

5. 他们并不是天生就是创业家

我认识大多数成功的创业家,几乎都是从头开始学习,有些人的家里虽有自己的事业,但大多数都没有。他们通常有一个导师或是一个模范,来引导他们建立自信和勇气,并突破传统下的框架。那才是培养一个创业家最重要的力量。

6. 他们并非个人英雄式的领导者

我们的社会很爱创造个人英雄,并赋予他们很高的地位,但“创业家必须是个英雄”这件事其实是一个迷思。

成功的创始人,通常都有合作的伙伴。微软的创办人Bill Gates 有Paul Allen 和Steve Ballmer,苹果的创办人Steve Jobs 有Steve Wozniak、Google 的Larry Page 有Sergey Brin。

7. 他们并不是很有耐心

那些说耐心是美德的,绝对不会是在创投或是新创公司工作的人。

成功的创业家并不太在乎传统的社会美德,他们对传统行事的方式往往不太认同,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情。但特别的是,如果你们正激烈争论,你会发现当他们察觉自己的想法有误时,他们认错的速度之快也异于常人。

总而言之,不要为了成为创业家而成为创业家,找到你心里那股必须要完成某个计划、想法的独特动力,并不畏困难,坚持到底,才能使你成为一个真正的创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