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时代SEO的位置在哪?
2013-10-18 17:53 SNS SEO weibo

【导读】神秘莫测的十一长假结束了!据说:假日办就节假日如何休征民意,有80%的网友表示不满这样的调休,此处埋做伏笔。黑马哥现在来说说节前较知名的蜂鸟事件,谷歌15周年庆的时候,谷歌发布了新的搜索引擎算法-蜂鸟。接着,众多SEO专家开始纷纷讨论蜂鸟算法对于网站的影响。事实上,蜂鸟和传统的搜索引擎算法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它不仅仅局限于搜索引擎这个框,而是集合了声音搜索、社交搜索等多种搜索方式,其实是搜索方式的改变。

而针对传统的搜索来说,算法并没有非常大的改变。在PC的世界里,搜索和社交媒体的交集会越来越多,社会化的表现会在搜索引擎算法中占据重要的地位。那么,如何利用好社会化媒体来为SEO服务呢?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先讲一个小的Tips-热门关键词!

熟悉SEO的人都知道搜索引擎要做好,关键词的选择很重要。一定要寻找那些搜索量大,竞争度低的词。而随着搜索引擎优化的普及,这种词越来越少,而新的词则成为了唯一的金矿。

对于获取流量为主要目标的媒体站来说,充分利用社交媒体预见到热门关键词,则成为非常靠谱的一条渠道。方法就是盯住热门榜,把每一条热门榜的内容都拓展出关键词,然后撰写文章。因为社交媒体的热点往往在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才能够传导到搜索引擎上。

例如:一条这样的微博:

其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iphone 金针菇”成为了当天的热门搜索。如果负责网站后台的运营人员能够快速的跟进,也发布这样的内容,那自然就会在搜索引擎上获得非常好的排名。

其实,对于搜索引擎优化的关键词来说,挑选关键词远远不如创造关键词来的转化率高。倘若是土豪级别的,也许会选择用钱来砸广告吧!如果你是有创意有想像力的,那么可以通过社会化媒体创造关键词,拿出你的耐力,盯住社交媒体的热点吧,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回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