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年度创业家候选人】即将上市的两个男人:58同城姚劲波、去哪儿庄辰超
2013-10-18 18:24 年度创业家

现在,这两个为大家生活带来便利、同时让小广告张贴者与黑旅行社恨得咬牙切齿的颠覆者,入选了最终的“2013年年度创业家”候选名单,并且排名非常靠前!

经济不景气,让优秀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IPO之路被阻断,但这条冰封已久的IPO之路,可能将在不久后被两个颠覆传统行业的男人所击破,58同城的姚劲波与去哪儿的庄辰超,一个让小广告从街头绝迹,一个把旅行社搬到网上让大家便宜出行。

现在,这两个为大家生活带来便利、同时让小广告张贴者与黑旅行社恨得咬牙切齿的颠覆者,入选了最终的“2013年年度创业家”候选名单,并且排名非常靠前!(活动地址:http://2013.iheima.com/

2012年起,《创业家》每年都评出10位年度最佳创业者,只有最具颠覆性、创新性、以及最具影响力和个人魅力的创始人才有机会当选。而本次“年度创业家”将在初选中采用“大众投票”模式,你的每一票都将决定这两个男人是否能成为“年度创业家”。

接下来,让我们来分解一下,为啥这两位打倒小广告和黑旅行社的创业者能获得这么多支持,最终入选《创业家》“2013年年度创业家”。

去哪儿创始人庄辰超

推荐理由:

这个男人用“去哪儿”替代了线下的旅行社,他和他的团队创造的商旅搜索比价+TTS系统的商业闭环,让去哪儿构筑了连BAT都难以进击的城墙,最终百度也只好出巨资进行股份购买。

之后,他带领去哪儿,傍百度,战携程,在今年第4季度赴美单独上市,开创了一个创新公司与巨头共舞的新时代。

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

推荐理由:

如果你身边的小广告减少了,除了要感谢国家和城管以外,还要感谢姚劲波。

姚劲波和团队一起贴地潜行8年,从DM杂志到短信营销再到会员销售,组建了中国少有的近3000人地面销售队伍,终将本地生活服务商业模式走通,实现规模盈利,今年第4季度赴美上市,他本人也成为中国少有的连续创业家。

这两个改变你生活的男人,需要你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