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营】本周第二弹:创办仅9个月roseonly获千万美元融资
2013-10-18 21:20 黑马 roseonly 花店

黑马营学员蒲易创办仅9个月的互联网花店roseonly宣布获得来自腾讯的B 轮千万美元融资,此次融资的钱将主要发力品牌建设、产品品类扩展以及线下店面扩张。

【导读】黑马营学员蒲易创办仅9个月的互联网花店roseonly宣布获得来自腾讯的B 轮千万美元融资,此次融资的钱将主要发力品牌建设、产品品类扩展以及线下店面扩张。今年3月初,上线两个月的roseonly便宣布获得中国时尚传媒集团的战略投资。

据黑马哥了解,roseonly花店为成立于2013年1月4日,是一家以爱情和浪漫为主题的高端品牌互联网花店。它拥有独特的营销点:在该花店买花,一辈子只能送一位佳人。通过微博以及其网站的公告,在roseonly购买玫瑰,您只能给唯一的TA送达爱。当您填写TA的资料时,他们将给予提醒:roseonly的玫瑰,一辈子只能送一位佳人。

2月初,经过社交化媒体的放大,其营销点瞬间被引爆。从创立初期到现在保持每月盈利,上线半年即创造了八月单月销售额过千万的“电商奇迹”。

9月9日,roseonly专爱花店首家实体店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开张。今年年底,roseonly专爱花店将继续在上海和广州开始实体店。明年,roseonly专爱花店将在成都、杭州等城市最成熟高档的商圈开设实体店。目前roseonly专爱花店产品的品类上已经从最开始的很少几款扩展到现在的7大品类、近30多款鲜花产品,且在2013年七夕把巧克力扩展为新的产品类型。

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网络花店层出不穷,走中高端路线的网店争相以“爱情故事”,“情感营销”为卖点,通过社交化媒体形成口碑营销。“不打价格战”是这一类网店的特色,通过塑造品牌,以品牌溢价的进行高毛利的销售,打破了过去电商打价格战的低端定位。roseonly的确有一定特色,可值得观察。

据悉,蒲易也是本周第二位拿到融资的黑马营学员。本周一,黑马营五期学员方玉书创办的大家保宣布获得了启明创投的A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