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去北美创业?
2013-10-21 17:21 云计算 ucloud

i黑马通讯社消息:10月21日,圈内知名博主“陈首席”,陈怀临通过“湾区评论”在新浪发布了一条微博:

“中国著名的云计算公司,UCLOUD,最近发展迅猛,资金雄厚。 其CEO季昕华,是我的好朋友。是中国首代黑客代表人物之一,UCloud创始人,安全行业和云计算行业的领军人才。 之前曾任盛大云CEO。现在希望能在北美纳贤高端云计算人才!”

此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发招人帖不足为奇,平时多多少少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帮圈内人散布技术招募,也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但中国云计算创业公司在北美招募的消息,引得火爆转评。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

自2011年底,中国云计算行业的序幕算正式拉开,与此同时,全球云计算行业正大踏步迈进。从2012年底Gartner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公有云市场2012年收益1110亿美元,预测在2013年将增长18.5%,到1310亿美元。中国以IaaS为首的云计算市场正以年均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36.69亿美元。

中国本土云计算的市场格局通过这几年的震荡,以UCloud、阿里云、腾讯云为代表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百度和新浪为代表的平台即服务,PaaS 和项目协同管理、网站一体建设为首的SaaS,软件即服务的市场形态和格局正在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