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康诺云”获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2013-10-22 18:11 融资 可穿戴 康诺云

?黑马通讯社消息:以康诺云为品牌的健康管理可穿戴设备服务商时云医疗科技公司,今天宣布获得著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与时尚传媒集团的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作为软硬结合的可穿戴设备产品服务提供商,其硬件产品目前分为智能血压管理设备、智能人体分析仪以及带体征检测功能的智能运动腕表等三款。智能血压计主要针对中老年人和孕妇,做慢性病和孕期妊娠高血压的预防管理;智能体脂分析仪对肌肉率、脂肪率、骨骼等进行数据分析,更多适用于有减肥和体重管理需求的年轻人群;不同于普通的运动设备,这款针对年轻男女的运动腕表,带有对体温、心律等的体征连续监测,能及时发现身体疲劳和抵抗力低下状态。

通过对体征数据的分析来对疾病进行预警是其产品的一大特色。在数据挖掘上,时云医疗拥有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时间生物学实验室的授权,该实验室从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采集上百万人次的体征值(血压、心率等),试图找出体征变化与疾病风险的对应关系。见《【每日一黑马】康诺365:通过App监测父母的健康

很多人质疑可穿戴设备的监测精度,对此其联合创始人郭辉没有回避,他表示不会提供单点数值,而这并不影响设备的使用,因为其原理是通过获取连续数值来分析体征的变化,再与实验室的模型对照,将预警信息反馈到手机的APP上,“在单点上可能存在误差,但它的趋势走向是可靠的”。

时云医疗的三款硬件产品和App预计在今年年底就会有样品试用,明年年初实现量产。康诺云的硬件研发采用外包模式,自身的研发人员主要集中于iOS/Android软件开发和UI/UX设计;目前10人左右的研发团队,正在进行快速扩展。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

Via i黑马 By?创业家-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