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奥飞动漫6.92亿元收购手游公司上海方寸和北京爱乐游
2013-10-23 11:32 游戏 并购

巨资收购“喜羊羊”品牌和制作团队之后,奥飞动漫继续加快进军游戏产业的脚步。公司昨天晚间宣布,将斥资6.92亿元并购北京方寸科技、爱乐游两家游戏公司。

【导读】:巨资收购“喜羊羊”品牌和制作团队之后,奥飞动漫继续加快进军游戏产业的脚步。公司昨天晚间宣布,将斥资6.92亿元并购北京方寸科技、爱乐游两家游戏公司。

据奥飞动漫公告,拟收购北京方寸科技100%股权和爱乐游100%股权。其中,以现金支付4.43亿元,剩余2.49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股份价格为26.65元/股,共计发行933.98万股。资料显示,方寸科技是国内知名移动网络游戏开发商,其开发的第一款移动网游《怪物X联盟》是国内迄今为止最成功的萌宠类移动网络游戏之一;爱乐游是国内知名的休闲游戏开发商,已成功开发多款经典的移动游戏,优秀作品包括《雷霆战机》系列、《水果武士》等。

此前的9月18日,奥飞动漫刚刚收购了“喜羊羊”品牌及制作团队,其全资子公司奥飞香港以6.342亿港币收购资讯港、以3639.6万元人民币受让原创动力。

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做为国内最大的动漫公司之一的奥飞动漫已经完成了较为全面的产业链,将会强化奥飞的产业间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