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微信号被盗
2013-10-23 15:33 微信号 防盗

如何防止微信号被盗

记者:苏慧娟 陈果

微博和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日益火爆,用户使用量迅速增加。殊不知,在大家畅享沟通更便捷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行事提供了新的途径。而大多数用户在晒网的同时,防范意识不强,造成微信被盗号。

据诚讯电子智能专家团介绍,由于“微信”好友大多来自QQ好友和手机通讯录,使用户警惕性降低,导致不法分子诈骗成功率更高。此外,微信的特殊

功能也间接为不法分子提供方便,如微信可以通过“查看附近的人”功能,很容易查找到几十个在1000米范围内的微信用户,实现“定位”实施诈骗。所以,微信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应做足以下防范措施:

一、绑定手机号码。已绑定手机号或者邮箱号的微信账号,可以找回密码。

二、不共用一个账号密码。微信被盗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可

供用户使用的互联网服务很多,基本都是要通过用户邮箱注册,用户可能在不同的网站注册时,经常会使用相同的邮箱,并且设置相同的密码,这就有可能出现一旦一个网站的密码被盗,多个网站的账号都被盗的现象。比如QQ号被盗了,微信号也就跟着被盗。

三、不要轻易打开链接。微信上出现的陌生网页链接不要轻易打开,特别是在网页上要求

输入账号和密码时就要万分警惕了。

四、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当微信出现被发布或被转发的广告信息;安全邮箱、微信资料信息、绑定手机被修改;密码被修改、无法登录;账号莫名关注了许多陌生用户;相册照片减少;账号存在异地登录等操作便已存在盗号风险,应及时与运营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