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一站式”服务+SDK商店,推社会化组件、消息推送、游戏分析和云加速
2013-10-23 18:36 移动互联网 友盟 解决方案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友盟于2010年4月北京创建,以移动应用统计分析为产品起点,发展到帮助开发者提供从开发到运营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包含移动应用统计分析以及细分行业的移动游戏统计、社会化组件、消息推送、CDN云加速等产品和服务,在满足开发者在友盟平台上的基本开发和运营需求,旨在帮助开发者省时省力地开发和运营。

友盟游戏统计分析:针对不同阶段的游戏运营需求,从用户获取、用户质量,还是到用户行为、用户付费,友盟提供了标准的运营指标和模型来展开深度的追踪分析。据友盟数据透露,其服务18WAPP中,有40%来自游戏应用,而且游戏应用的平均在线时长比去年增长了60%。在游戏运营指标方面:加入了付费用户、付费率、付费金额和ARPU等标准游戏运营指标,也增加了付费用户的留存率、回访率、用户生命周期价值等更加精细化的运营指标。在渠道效果追踪强化:实时的分渠道数据统计可以监测不同渠道用户的增长、活跃、留存状况以及充值状况。而对于付费用户群,则通过简单易懂的数据分析模型和图表,跟踪付费用户的留存、流失、回访和充值数据,反映付费用户在整个生命周期的关键行为和价值。

玩家游戏行为分析:通过关卡、道具、消费行为分析的功能可以了解道具和物品在使用过程中使用和消耗的总量以及趋势,开发者可以借此来做到恰到好处的数值平衡设计,也可充分利用数据分析的结果来帮助开发者优化游戏内付费商品的收益。

云加速方面:则通过集成SDK即可,不需要对服务器有任何改动。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进行了针对性的网络优化。

如何实现适时而精准的消息推送?消息推送组件可以将应用的内容更新或活动通知主动推送给终端用户,用户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到相关信息,提升用户活跃度和留存率。同一设备多应用共享一个长连接、智能心跳等优化方案。据友盟称可以让 1000 万条的信息在 10 分钟内完成,因此对于千万级用户基本不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