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现实主义者对Tesla的吐槽:郁金香泡沫
2013-10-25 11:48 Tesla

这不就是 Tesla 么!要不然怎么能解释一个只卖掉2万辆车的公司,达到2百亿美元市值。就在我动笔的此刻,每股已经价值185美元了!就这样,公司还不怎么赚钱!

来源:AutoWeek

作者:Dutch Mandel

如果我说现在的 Tesla 的情况就如同1637年3月的郁金香泡沫是不是有点过分?要记得,当时评论把水晶吊灯捧上了天。有些单个灯泡就赶上一个工薪阶层年薪的10倍了。

这不就是 Tesla 么!要不然怎么能解释一个只卖掉2万辆车的公司,达到2百亿美元市值。就在我动笔的此刻,每股已经价值185美元了!就这样,公司还不怎么赚钱!

公司只有 Model S 这一款车。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下一步除了一个慢悠悠的 SUV 或是一个魔幻通道,还能用什么把人从旧金山运到洛杉矶。

Tesla 是环保人士的最爱。它被认为是电动汽车中的典范,尽管它在日常生活中时很不实用的。如果你就按照设定的路线开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只要你别走到什么预料之外的路上。它没有办法替代家庭旅游车辆。

Model S 外观炫目。如果它要是有内燃机的话,想必可以售价不菲。如果要是也有配电系统,卖的就会更好。如果现有汽车的电池在用光了之后可以送回加州的总部去循环利用的话,Tesla 更可以省掉几个部门的工作了。

现在的 Model S,就是你进去开开,玩一玩超大的触屏,如果电池烧光了,你只能跑到北美23个之一的充电站去再续上一会儿点。

Tesla 是个伟大的实验,而他的疯狂科学家一般的创始人,始终让自己的梦想存活着。

我希望他一切都好,不过经济的力量终于会点醒他和他那些热血的投资者们。

他的公司没在赚钱。他也没有一个无限额的银行账号。没有多久政府对这项电动实验的投入可能就会减少了。但请不要认为,我的评论是我在反对一种可替代能源的交通工具。我喜欢能够替代汽油作为燃料的汽车。

你也不要误会我想要坐看 Tesla 失败的笑话,因为我并没有。我希望 Tesla 能够成功,因为如果它成功了,人们就会大大接受可替代能源车并且带来更好的生活。不过我是历史的粉丝,而历史总是重复的。

对于那些并不想要有里程限制的电动汽车的人,也还有其他选择。不用像 Tesla 看起来那么诱人,但是在长期的发展、便捷性和执行性都更为有效率的选择。

目前通用汽车和丰田已经建造了混合动力车。不同的是,有了汽油引擎的存在,你就不用担心在驾驶的时候找不到充电站了。宝马在它的新款 i3 和即将推出的 i8 上也使用了这样的技术。

这三家公司有全国的网络来维修汽车。每一个厂家都有不止一种产品,并且都腰包殷实。与 Tesla 不同,每个公司都有大量盈利的业务。像宝马和通用,还有丰田和日产这样的公司不用担心泡沫破碎。

推测一下电动汽车和其生产商的未来。对于那些主要的汽车厂商,未来似乎更加明确,而对于那些为 Tesla 股票狂热的人,你们似乎期望过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