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说】歇会儿创始人Kevin:创业就像生孩子,别人生出来是为了卖,我是为了养
2013-10-28 09:44 搜索 同城活动

他头发很短,戴一副金框眼镜,背一个黑色的帆布单肩包,身穿卡其色休闲夹克,走路有点吊儿郎当。如果他走在路上,也不会有人想象到,就是这个人,正在经历他的第三次创业——歇会儿。

他就是Kevin佟。

甚至有人怀疑说,现在同城活动的网站实在是太多了,歇会儿如果找不出独特的发展模式,简直就是死路一条。面对各种疑问,Kevin佟的态度却非常淡然。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

“对于我们来讲,歇会儿这个项目不存在失败这一说,因为本身这就是我们团队的一次尝试,尝试着将最全的同城活动信息以最快的速度提取出来呈现在用户面前,做歇会儿,我们的成本非常低,除了网站信息抓取技术的开发之外,我们只需要native的服务器就ok,这些费用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压力。”

Kevin说,“互联网用户对线下活动的需求是非常大的,现在的这些活动类网站包括豆瓣在内,都是为类型化的用户定制的,特定群体之外的需求并没有得到满足。歇会儿作为产业链的上游产品,与他们之间并不存在对比和竞争关系”。

“我们的潜在用户非常多,歇会儿上线的当天,流量特别大以至于我们的网站服务器出现了一点不稳定,这就足以说明我们是符合当前的用户需要的”。

“上线之前,我们的团队有一个设想,如果网站的流量超过100,我们就会开发手机APP,就目前看来,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团队内部正在筹备APP开发的相关事宜”。

谈到商业模式和盈利问题,Kevin的态度更加淡然,“现在网站流量还是不够多,因此根本谈不到商业模式,现在讲赚钱的事儿,有点早。”

这种想法不仅让人唏嘘,哪有人不为赚钱去创业呢?

Kevin 补充,“对于我来说,创业是一种生活态度。”

黑马哥恍然大悟,原来眼前的这哥们压根儿还没想赚钱的事儿,他就是觉得自己需要这样的产品,别人肯定也需要;自己觉得好用,别人就能喜欢。说起来这也是一种思路,很多成功的企业不也是从自己的需求出发,做成了一番成就吗?

关键是,Kevin想对其他的创业者说,“如果你有一个项目要做,恰好你认识我,来跟我咨询,那我就算知道你的项目不可行,也会鼓励你去创业。因为,只有自己经历过了,你才能真正明白问题的所在。我不能剥夺你积累经验的机会。”

对于这样的创业者,我想说:

哥,咱交个朋友吧!

【创业者,说出你的故事】会讲故事的创业者才是好老板。创业者,说出你的故事,剩下的交给黑马哥。不涉利益的讲故事都是耍流氓!产品曝光就不说了,投融资对接是必须的:网站、微博,甚至创业家杂志轮番传播;投资人随时待命。注册又拍云即可报名,报名猛戳→http://t.cn/zRGw44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