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今日正式发布1.1.0版本 与微信账号打通
2013-10-29 10:20 微信 微视

黑马通讯社10月29日消息,微视频社交应用微视发布其上线以来的首次重大更新,正式升级到1.1.0版本,用户可以登陆苹果App Store搜索“微视”或是通过微视官网扫二维下载。

在此次iOS的1.1.0新版中,微视新增及完善了共10项应用功能,包括支持微信和手机QQ授权登录、拍摄时提供静音和网格功能、新增消息推送功能、发现增加热门标签、支持把视频分享到Qzone和手机QQ、支持将视频收藏到微信、优化应用内搜索功能、新增打开应用时声音渐入功能等,都是基于此前版本的用户体验做出的产品优化,在性能和体验上得到了大幅提升。

【微视1.1.0新版可通过微信、手Q账号登陆】

【微视1.1.0新版可分享到QQ空间、手Q,并支持微信收藏】

【微视1.1.0新版拍摄时提供静音和网格功能】

【微视1.1.0新版“发现”新增宝宝、美景等热门标签】

其中,微视与微信的深度整合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关注。除了双方账号打通外,微信最新升级的加号功能,在会话窗口里将应用做了整合,同时将微视作为第一默认应用推荐。在微信的好友会话里,点击“应用”,还可以将微视分享给好友,支持拍摄和选择已有微视两种方式。不过用户需要先升级到微信5.0.3的最新版本。

【微信新版本中,增加的加号应用中,“微视”作为第一个默认应用推荐】

【微信新版会话中,可通过微信将微视分享给你好友】

黑马哥认为:与微信账号打通,将从品牌推广、产品下载以及活跃度上,对微视起到极大的刺激作用,将让领跑国内微视频行业的微视,继续拉大与跟进者的差距。另一方面,对微视的整合,也更丰富了微信的表现力,进一步巩固其社交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微视的官网也将迎来上线后的第一次更新,加上了“微视大咖”模块。

在微视频社交渐成趋势的潮流下,微视可以说腾讯今年最看重的产品之一。

基于腾讯已有的微信、QQ、微博、Qzone等社交平台,微视8秒的微视频分享平台先天优势明显,而其在产品上的创新和对用户需求的深度发掘,更是让其后劲十足。

比如,微视首创了原发与转发分离模式,以及每次转发都会留下对方的名字,解决了此前社交应用产品中原发内容分享后会被抄袭的问题;再比如,微视的分段拍摄功能,能够让简单的8秒拍摄变幻出多种不同的创意视频,大大增强了产品的可玩性等。

在产品正式推出后,微视很快便在各App分发平台占据微视频产品第一、社交产品前十的位置。除了何炅、谢娜、胡兵、郭晓冬、尚雯婕等诸多影视明星外,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和综艺小天王阿Ken也都纷纷开玩;著名媒体人士杨锦麟、闾丘露薇以及冯喆、延参法师等社会名人,还有全国范围内的创意达人、个性用户和普通用户等也都纷纷加入了微视的潮流中,大玩创意和8秒秀,微视短时间内在腾讯微博上的话题量就突破百万,微视频一时成风靡。

此前,微视Android版也已经发布上线,已可以适配4.0及以上版本的三星S4、S3、note2和小米等系列手机。

据了解,这种基于开放社交关系链的短视频应用,在国外市场已有流行。如Twitter的Vine,Facebook的Instagram,就已经聚拢了千万级用户群,并开始商业化尝试。

作为腾讯的战略级产品之一,微视自今年年初开始研发,历时半年多筹备后,于今年国庆前正式上线,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引领了国内微视频新风潮。一个月后,微视快节奏推出新版本,借助诸多优化功能,加上与微信账号的捆绑,在继续巩固其行业地位的同时,也将微视频行业带入一个全新阶段。

编辑:i黑马-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