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CEO杨浩涌:58同城上市证明市场广阔
2013-10-31 19:09 58同城

58同城并不是分类信息网站中第一家寻求上市的,赶集网此前一直在寻求上市,但由于种种原因 ,一直未能挂牌成功,并暂时放弃寻求上市。此次58同城成功上市。杨浩涌认为,58同城的成功上市让大家看到了本地生活市场的广阔前景和资本市场对这一领域的认可。同时还表示,赶集网目前现金充裕,已经形成规模盈利,并没有资金压力,暂时不会再寻求上市。

作者:周长新

【i黑马导读】58同城并不是分类信息网站中第一家寻求上市的,赶集网此前一直在寻求上市,但由于种种原因 ,一直未能挂牌成功,并暂时放弃寻求上市。此次58同城成功上市。杨浩涌认为,58同城的成功上市让大家看到了本地生活市场的广阔前景和资本市场对这一领域的认可。同时还表示,赶集网目前现金充裕,已经形成规模盈利,并没有资金压力,暂时不会再寻求上市。

 

沉寂了一年的中概股,今日将有新军加入,中国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间(美国股市开盘时间)正式挂牌登陆纽交所。公开的信息显示58同城此次IPO发行价格区间为15-16美元每份ADS,最高融资额将突破2亿美元。

据速途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在分类信息领域,第三季度分类信息网站日均PV。58同城以990.72万的成绩取得首位;百姓网以185.76万的成绩排在第二位;赶集网以76.68万成绩排在第三位。而从分类信息网站CIIS值可以看出,58同城同样以137分的成绩取的第一名;赶集网以111.34分位列次席;百姓网以63.96分排在第三名。由这些数据,不难看出在分类信息领域,58同城、赶集网和百姓网是占据第一阵营的。

58同城并不是分类信息网站中第一家寻求上市的,赶集网此前一直在寻求上市,但由于种种原因 ,一直未能挂牌成功,并暂时放弃寻求上市。此次58同城成功上市,速途网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赶集网CEO杨浩涌。杨浩涌认为,58同城的成功上市让大家看到了本地生活市场的广阔前景和资本市场对这一领域的认可。同时还表示,赶集网目前现金充裕,已经形成规模盈利,并没有资金压力,暂时不会再寻求上市。

专业人士认为58同城虽然是一家服务广大消费者的网站,但其主要收入来源仍然是各大企业。据悉58同城企业用户数已经超过1千万,付费用户约20万家,但眼下公司不会把提高付费率作为主要目标。业内人士认为58同城企业用户的高速发展是其助推其上市的核心动力,笔者认为58同城作为中国最大的分类信息服务平台,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市场价值最少在百亿美金级别,上市后短期内市值会达到20亿美元左右,随后会逐步上涨,实现100亿美元的市值也在不久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