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报】:中国分类信息第一股58同城上市,首日开盘大涨44%,市值超过20亿美元
2013-10-31 23:45 上市 融资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间消息,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26 07, 9 07,53 35%)(NYSE:WUBA)今日晚间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首日股票开盘价21 2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涨23 5%。截至北京时间22:11,58同城涨幅为39%,报26美元。

【导读】: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间消息,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26.07, 9.07,53.35%)(NYSE:WUBA)今日晚间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首日股票开盘价21.2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涨23.5%。截至北京时间22:11,58同城涨幅为39%,报26美元。

以下为各方对58上市最新评价:

@赛富阎焱: 1.在同质化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58晋升为一家上市公司并且股价一路飙升真不容易;2.58相对于赶集、百姓网,我用得最频繁;3.58效率很高,基本上我刚发布一条信息,马上就有不同业务员炮轰我几天电话,由此也说明58浪费人力资源。4.杨幂姐姐:58,一个神奇的网站。

@学大金鑫:祝贺老姚!一路走来不容易!

@蔡文胜: 58同城已经超额认购30倍,相信将是很成功的IPO。

@马海平:58同城和去哪儿分别提高IPO发行价上市的意义:1.美高科技股市回暖,中概股正在重获信任;2.关闭近三年的国内互联网公开融资和资本退出渠道打开 ;3.将提振投资者和创业者的信心;4.资本市场信心和新一轮的移动互联网机遇叠加会促成一次小泡沫。

@姚劲波:“很多人认为上市是及格,得了60分,但是我认为,上市只是100分走到了10分而已。” 姚劲波说,“58同城的股价越高,我的责任就越大。如果不断给投资者惊喜,压力还是很大的,明天下午就会回北京(投入工作)。

 

关于58上市有趣的几个细节:

1 这已经不是姚劲波第一次在纽交所敲钟,此前他还和学大团队一起登陆纽交所,他也是学大教育联合创始人。

2 【姚劲波身价超5亿美元】按照58同城18亿美元市值计算,58同城CEO姚劲波目前持有公司27.9%股份,身价5亿美元,姚劲波也是公司第一大股东;风投方面,软银赛富持有58同城20.5%的股份。DCM的持股比例为16.6%,华平为25.8%。

3 ?58同城IPO受到投资者热捧,先是将IPO发行价区间13-15美元上调至15-16美元。而最终发行价又上调至17美元,融资额将超过2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投行人士透露58同城IPO超额认购30倍(i美股)

4【赶集CEO杨浩涌(微博)今日谈及58同城IPO】一事时表示,祝贺58同城上市成功,他也强调,赶集网暂时没有IPO计划,分类信息市场并非纯粹资金方面的较量。杨浩涌说,本地生活市场前景非常好,58同城成功IPO对行业是好事。

5 【姚劲波向媒体表示58同城采用双重股权结构】:上市后的58同城股份分为A类及B类股票。将在纽交所新发行股票称作A类股票,在表决权中,每股为1票;而创始人股份为B类股票,即原始股,其表决权为每1股为10票。姚劲波用较少的B股来控制公司,而投资人只进行收益,从而保证投资人不会太多干预到公司的具体管理决策。

6 网秦被做空对58没影响:姚劲波表示,网秦被做空对58的路演造成一定影响。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姚劲波坦言,几天前,网秦被浑水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