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淘金又送水,安弗客从车到人的价值链延伸能否成就各方利益
2013-11-04 15:18 价值链 不断 延伸

汽车后市场,是一个说起来人人都觉得是有“钱”力的市场: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服务项目利润丰厚,而且这个领域里面有着外行不知道的各种猫腻。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汽车后市场,是一个说起来人人都觉得是有“钱”力的市场: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服务项目利润丰厚,而且这个领域里面有着外行不知道的各种猫腻。

实际上,这个市场也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蓝海市场。

人们都知道淘金和送水的故事,但很多时候还是想去淘金的人多,送水的人少,毕竟想到金子,人总是眼睛闪闪发光的。有时候转换一下企业经营的方式,你会发现山的那边真的是一望无际的孩。

安弗客CEO李英明

安弗客作为一家汽车后市场的连锁企业,正是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个商业模式的创新,既能淘金,又不忘送水。在不断做好基本服务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的定位和突破点。除了将洗车,镀膜服务做到了极致,走上输出“技术+品牌+人才”的模式,现在安弗客开始考虑爬坡和转弯。所谓爬坡,就是定位土豪——高端客户,给他们提供极致的服务和用户体验;所谓转弯,就是增加对高端用户的生活,兴趣,习惯的分析研究,提供符合其他更有附加值的业务,而不仅仅像其他同行一样,除了洗车镀膜,还卖各种用品饰品,针对车不断拓展延伸服务。从关注车的服务,到开始关注人的需求和价值。

这种跨界的转变,其实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用户对安弗客服务品质的要求。镀膜和洗车是汽车最基础的保养服务,安弗客从产品,技术到人才的培养都有一套严格的体系,相对同行2—3小时的操作流程,对一台高档车安弗客却需要8—9个小时去完成,因为只有这样高品质的服务才能让高端的用户愿意留下来。另外不同于同行那种脏乱差的车间式环境,安弗客将一家家洗车店改为适于休息和聚会的高端会所,组织高端车友的“福客会”,为大家提供诸如红酒鉴赏,学习培训,资源交流和信息共享等其他的商务服务。另外,会员也可以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通过安弗客这个高端平台来宣传推广。总之,通过高品质的服务,凝聚一些高端用户,打造一个高端的商务平台,从车到人,就是其商业思维的创新。

未来的安弗客,在全国各地会不断有一批标准会所投入使用,通过深度的资源整合,包括人才资源、运营资源、产品与项目资源等,致力于研发更加完善、强健的高端会所(店面)运营系统,为加盟商提供更深度的咨询与人才支持,做强整个系统。通过促进安弗客系统的品牌联盟,玩儿好安弗客系统的"网络游戏"和"互动游戏",实现各方经济效益的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