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宗庆后都进来了,白酒行业这是要复兴的节奏?
2013-11-06 09:44 宗庆后 白酒 哇哈哈

眼下正值白酒业低迷时期,受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2013年前三季度,13家上市白酒企业营收和净利润出现双降,营业总收入下降了3%,净利润同比下降6%。宗庆后竟然无视行业低迷的境况,难道这是白酒行业要复兴的节奏?

眼下正值白酒业低迷时期,受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2013年前三季度,13家上市白酒企业营收和净利润出现双降,营业总收入下降了3%,净利润同比下降6%。宗庆后竟然无视行业低迷的境况,难道这是白酒行业要复兴的节奏?黑马哥为您带来今日早报章卉的报道,我们去一探究竟。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今年一入秋,有关“娃哈哈投资150亿入驻贵州仁怀白酒工业园区”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市场敏锐人士据此分析,娃哈哈在贵州仁怀投资的是酱香酒。至于投资方式,市场猜测有两种可能,一是建设独立园区,二是由政府牵线搭桥,整合当地的小企业和项目,并且不会选择“娃哈哈”这个品牌来做白酒,会打造一个新品牌。

昨天,这则传闻尘埃落定。

新酒做足保密工作

杭州娃哈哈集团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宣布娃哈哈进军白酒行业。发布会上,保密工作做得很好的这款白酒也终于掀开了盖头——以贵州茅台镇为原产地的酱香型白酒,取名为“领酱国酒”,是与贵州省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

娃哈哈集团新闻发言人单启宁证实,首期投资额为50亿元,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是150亿元,后续会有调整。

记者昨天在杭州市场试图一探这款白酒的踪迹,杭州本地卖场超市表示没听说,那么,位于杭州庆春路的娃哈哈美食城超市会不会已经有试销?几位员工见记者要买白酒,找出了几箱珍藏的泸州老窖(浓香型白酒,三斤装),后来明白记者意图后,有人想起来,本周一的早课上听副总经理说起过,宗老板要做白酒了。但是,谁也没见过这款酒,高度的还是低度的,坛装的还是瓶装的,一概不知。

记者拨通了娃哈哈美食城副总经理严健敏的手机,就连他也只知道酒的名称,大概知道是酱香型的白酒,高浓度的,进度快的话,年前会进超市。

为何冲进低迷酒市?

眼下正值白酒业低迷时期,受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2013年前三季度,13家上市白酒企业营收和净利润出现双降,营业总收入下降了3%,净利润同比下降6%。

饮料巨头娃哈哈为何要在这个时机杀进白酒市场?

宗庆后表示,当前中国的白酒行业进入发展低谷,比较困难,而中国又有着悠久的酒文化,行业的振兴与传承需要有实力的企业加入。在茅台镇,有上千家小酒厂在与茅台酒厂同样的地点使用同样的工艺、同样的原料生产酱香型白酒,但由于资金和规模的限制,不具备打造全国品牌的能力,这就使得目前酱香酒市场的份额并不大。当地政府也希望能有一家有实力的企业整合本土资源,再培养一个全国知名的酱香酒品牌,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因此娃哈哈集团选择在这个时机进入白酒行业。

昨天,当现场记者问及“领酱国酒”的市场定位时,宗庆后透露零售价大约定在400元左右。“我们要做老百姓都喝得起的酒,健康的酒,喝完不伤肝的酒。”据了解,这句“领酱国酒”的广告语是宗庆后亲自定夺的。

在渠道方面,娃哈哈表示除了计划利用现有的饮品销售渠道,还会寻找专销酒品的大型经销商共同开辟100-400元价位的白酒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