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营销:抢占移动端!
2013-11-09 09:41 电邮 营销 抢占

comScore2013年8月份的报告显示电邮是智能手机上最为活跃的应用—比网页浏览器还靠前,甚至超过了Facebook。这样通过智能手机这种使用最为广泛的设备进行电邮营销存在着巨大的商机。未来属于适合移动终端的电邮营销。

作者:DJ WALDOW

【i黑马导读】comScore2013年8月份的报告显示在截至八月份的这三个月内大概1.45亿美国人在使用智能手机(大概占移动终端市场的60.8%),相对于五月份的数据有3%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电邮是智能手机上最为活跃的应用—比网页浏览器还靠前,甚至超过了Facebook。这样通过智能手机这种使用最为广泛的设备进行电邮营销存在着巨大的商机。未来属于适合移动终端的电邮营销。


在过去的数年里,如果你没听说过有关于移动互联的新闻,那你可能是上哪“闭关”去了。“移动互联优先”的时代已经到来,这种观念也早已深入人心。

此外,comScore2013年8月份的报告显示在截至八月份的这三个月内大概1.45亿美国人在使用智能手机(大概占移动终端市场的60.8%),相对于五月份的数据有3%的提升。换句话说:每三个美国人中的两个拥有智能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电邮是智能手机上最为活跃的应用—比网页浏览器还靠前,甚至超过了Facebook。这样通过智能手机这种使用最为广泛的设备进行电邮营销存在着巨大的商机。然而,电邮营销还没有搭上移动互联革命的快车。大多数电子邮件依然不太适合在智能手机上进行阅读和收发。按键非常小,用户被迫放大屏幕并通过不停的滑动来浏览整封邮件,这样显得极其不方便。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在这个领域也大有可为。未来属于适合移动终端的电邮营销,下面七个小贴士可以使得你面对移动设备的下一次电邮营销效果最优化。

1.获取用户的信任

当在移动设备上接收电子邮件时,电邮的发件人是谁变的更加重要。当你打开收件箱时最先看到的是什么?对,是发件人。如果用户看不出来邮件来自谁或者不太信任发件人的话,他们可能都不会打开邮件而会直接删除它。

如果他们不打开邮件的话,后面几个建议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在发送第一封邮件前获取用户的信任将是个很好的开端,当然这也不局限于电子邮件。信任可以通过社交网络以及其他的传统渠道获得。

2.好好琢磨下主题

和发件人信息一样重要的是邮件主题。用户可能不知道发件人是谁,但一个非常强烈的、有创造力的或者一个直接的、描述清晰的主题将会决定这封邮件是被打开还是被删除。

3.不要忽视preheader

有时候也把preheader称为snippet text,prheader是在标题图片上面的文本。尤其在智能手机上,preheader是打开邮件之后最先被看见的文本。在preheader中不要使用诸如“在浏览器中阅读该邮件...”之类的句子,可以设置一个“走起”的按钮,甚至可以尝试一些幽默的句子。

4.确保你的“走起”按钮是大而明显的

这是重要的一步,并且这不局限于移动设备上的电子邮件。务必使“走起”的按钮是足够大的、醒目的。对于智能手机,其屏幕尺寸很小。用户可能看不到你的“走起”按钮,还有就是按钮太小以致很难点击到,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用户手指的大小。

你的“走起”按钮必须位于最重要的位置,并让看起来很清晰、很大且易于点击。

5.考虑响应式邮件设计

针对不同的设备和平台实现最优的显示效果,这个观念在网页的制作上已非常普遍。然而在电子邮件上实现响应式设计却刚刚起步。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智能手机并越来越多的在智能手机上收发电子邮件时,这一切就愈发显得重要。创造一个响应式邮件模板在技术固然比较困难,但在这方面你的邮件服务供应商或者营销自动化供应商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

6.加入图片

大多数智能手机上的邮件客户端—也包括iphone的原生邮件应用都默认接收图片。当然,用户可以在设置中关闭接收功能,但是也有很多不会这么干。所以当默认接受图片时,你要斟酌一下你到底要往你发的电子邮件中添加哪些图片,这是至关重要的,无论你的营销对象是B2B还是B2C。因此不要随意的把一个图片放入你的电子邮件,而应该考虑用一些和邮件内容很相关的东西,加入一张搞笑的,与众不同的,并且吸人眼球的图片。

7.注意退订按钮的位置

我相信很多营销人员已经学会如何使用退订按钮。但是在移动设备上,在邮件中考虑退订按钮和其他链接之间的位置关系是很重要的。我经常看到退订按钮和“走起”按钮在一块。一次误操作就会导致一个忠诚的客户流失。

总而言之,要想让你的邮件在智能手机上被打开的最好建议是去做测试,测试上述所有的建议。毕竟你的影响对象不是我的客户,最佳做法是怎样最好的为你的客户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