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到二三线城市创业去
2013-11-11 17:45 开发者 二三线 城市

【导读】最初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创业,以北上广最为活跃,尤其是北京聚集了海量有想法有创意的开发者。不过,对于开发者团队来说,北京的房租、人力等高昂的创业成本逐渐成为不能承受之重。成都、厦门等二线城市的

 

【导读】最初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创业,以北上广最为活跃,尤其是北京聚集了海量有想法有创意的开发者。不过,对于开发者团队来说,北京的房租、人力等高昂的创业成本逐渐成为不能承受之重。成都、厦门等二线城市的开发者团队开始活跃并迅速增长。那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创业的开发者,他们各自有什么感受呢?隐私卫士虽然是一款APP,不过它是奢侈品,区域性很强。公司总部在哪不是特别重要,现在厦门总部这边也就几个开发人员。大部分市场推广都打算外包出去,用CPS分成的方式与他们合作,下一步进入苏州市场。我们只做我们所擅长的,专注我们所擅长的。

某份报纸以"开发者已死"耸人听闻的标题夺取了大家的眼球。"已死"显属谬论,但是开发者的生存之困确实存在。一份报告显示,国内95%以上开发者都处于亏损状态,即使有资本支持的开发者,也开始探索商业变现的途径。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来听听这些开发者怎么说?

从去年以来,BAT三巨头已经发力移动平台的布局。腾讯逐渐放开平台,以游戏和社交为主体,吸引开发者加入。阿里以电商这个垂直行业,形成一个封闭生态闭环。百度在这条路上走的最远,线下布局开发者创业中心,线上为开发者放开开发框架,还有渠道推广、商业变现的后续扶持。不过,巨头们显示不是只为帮助开发者这么简单,他们也有自己的移动布局考虑。那么,作为开发者,是否该和巨头们合作?又如何和巨头们合作?

【开发者,到二三线城市创业去】是创业家与百度开放云联合举办的一个专题活动,如何回答上面三个问题,跟黑马哥一起,一、二、三,猛戳这里http://ww.iheima.com/baidu/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