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网获软银中国千万美元A轮投资
2013-11-15 18:34 有利 软银 中国资本

11月15日,互联网理财平台有利网获首轮软银中国资本(SBCVC)千万美元投资。有利网于2013年2月25日上线,最初为P2P模式,2013年10月改版上线,定位理财搜索平台,新版上线后即宣布首轮融资。事实上,互联网金融里虽

11月15日,互联网理财平台有利网获首轮软银中国资本(SBCVC)千万美元投资。
 

有利网于2013年2月25日上线,最初为P2P模式,2013年10月改版上线,定位理财搜索平台,新版上线后即宣布首轮融资。

事实上,互联网金融里虽然P2P疯狂涌现,截至目前预计已有1000家,但获得融资的并不多。相反,定位贷款搜索平台服务的融360于7月率先获得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最大额融资3000万美元,投资方明显偏爱平台类模式。

投资方软银中国资本(SBCVC)曾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万国数据等,有利网是其首例互联网金融投资。

据有利网CEO刘雁南介绍,有利网通向个人理财用户推荐安全、有担保的个人借款项目,理财项目最低50元就可直投,灵活性高,投资者通过出借富余、闲置的资金,按月获取利息报酬的方式满足理财需求,实现11%~13%的年化收益。

目前,有利网官方显示的年化收益为12.07% ,相当于30 倍活期存款收益, 3.27 倍定期存款收益。产品有定存宝、月息通两款,定存宝3个月的年华收益达7%,远高于当前最火爆余额宝的4.87%。

据了解,有利网三位联合创始人有着一份华丽丽的背景。创始人刘雁南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先后就职于美银美林集团、德州太平洋集团(TPG)北京分公司。联合创始人任用为纽交所上市企业先声药业主要股东,2011年回国创立移动互联网公司Broventure。联合创始人吴逸然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长期从事中国银行市场和证券市场研究,曾服务于国内领先的小额贷款公司及微额贷款服务机构,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小额贷款公司的批量化、标准化融资方案设计和债权基金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