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分钱!黑马师徒论道在线教育
2013-11-17 15:58 大家一起 分钱 黑马

11月17日-19日,《创业家》5周年庆典暨2013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在17日上午的“寻师问道”环节,黑马营学员、黄冈中学网校校长汪建宏与四位黑马导师: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张永琪、91外教网创始人龚海燕、沪江网联合创始人兼CEO于杰、决胜网CEO戴政,共同探讨了在线教育行业的热点和机会。他们同时表示,将尽力帮助教育行业的黑马成功创业。

             (以上分别为黄冈中学网校校长汪健宏、91外教董事长龚海燕、沪江网联合创始人兼CFO于杰、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张永琪、以及决胜网CEO戴政)

【导读】:11月17日-19日,《创业家》5周年庆典暨2013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在17日上午的“寻师问道”环节,黑马营学员、黄冈中学网校校长汪建宏与四位黑马导师: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张永琪、91外教网创始人龚海燕、沪江网联合创始人兼CEO于杰、决胜网CEO戴政,共同探讨了在线教育行业的热点和机会。他们同时表示,将尽力帮助教育行业的黑马成功创业。

91外教网创始人龚海燕不仅是黑马导师,还多次担任黑马大赛的评委。她从互联网婚恋转战在线教育,她认为在这个领域创业要投入很大资源,不能急功近利,需要慢功夫。她说,如果资本市场看好在线教育,需要陪伴企业慢慢成长,用户习惯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还需要一定时间。

沪江网也曾是《创业家》报道过的黑马企业,其创始人于杰强调,沪江网可以为教育合作伙伴产生现金流。他认为,未来互联网教育一定是合作双赢,不是靠一个人、一个团队就能通吃,需要和各位合作伙伴一块推动教育市场。在过去一年半中,沪江网帮助很多线下机构以及创业团队,成功在互联网教育领域挣钱。于杰举了和黑马大赛学员合作的例子,黑马企业提供课程,每个合作伙伴每个月能分到20万现金。

环球雅思创始人张永琪多次给黑马营学员讲课。他认为,中国市场很大,从技术上已经有很大的突破,但是模式还没有找到。传统教育体制的束缚在短期内不可能改变,办好互联网教育,还应以教学质量来达到吸引学生学习的目的。

决胜网CEO戴政曾创立多家公司。他表示,决胜网做的是教育领域的推荐平台,更多像教育领域的淘宝,网站今年4月份上线,全年大约有6、7个供应商从平台分走超过百万元人民币,而互联网应该让每个老师都有创业机会,只要每个人都是最后赚到小钱,平台就能赚到大钱。

论坛主持人、黄岗网校校长汪建宏对导师们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做好在线教育有三个先决条件。第一是品牌,即所谓诚信,要做到像淘宝这样的大牌机构的诚信度;第二是硬件,互联网虚拟空间可以解决校区问题;第三是内容,教育有很多细分领域,光雅思项目就能开出几十种课程,如果能把这些人教育辅导好,再让他们跟互联网结合,就能产生很强的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