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两下你就知道!
2013-11-21 20:01 Ctrl 两下 搜索引擎 360搜索

在360安全卫士的装机量被腾讯视为眼中钉之后,360迅速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江湖的一匹巨型黑马,随后的产品顺风顺水,360浏览器、360搜索就接踵而来,尤其是360搜索,其发展速度不仅惊人而且吓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360搜索的产品逻辑吧。梁冬之前在百度做副总裁,他在百度做的最大的贡献就是让一句slogan深入人心“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梁冬巧妙的把“百度”这一名词变成了动词。而最近,360也推出了一项举动,我们暂且叫它为“ctrl两下你就知道”吧。

在360安全卫士的装机量被腾讯视为眼中钉之后,360迅速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江湖的一匹巨型黑马,随后的产品顺风顺水,360浏览器、360搜索就接踵而来,尤其是360搜索,其发展速度不仅惊人而且吓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360搜索的产品逻辑吧。

梁冬之前在百度做副总裁,他在百度做的最大的贡献就是让一句slogan深入人心“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梁冬巧妙的把“百度”这一名词变成了动词。而最近,360也推出了一项举动,我们暂且叫它为“ctrl两下你就知道”吧。

“用户习惯”怎么被颠覆了?

大众网民都有搜索的习惯,Google、百度、必应、有道,这些主流的搜索引擎都必须打开浏览器、键入网址进入搜索页面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而360搜索巧妙的规避了这一过程,只要系统装有360安全卫士,无论是在什么场景中,按两下键盘上的Ctrl键,搜索框就会直接跳出来。大大简化了用户操作流程。

真的会有用户使用吗?

键盘是每个PC用户的必备输入接口之一,而键盘上面的控制键“Ctrl”又是用户必用的按键之一,用户的印象极为深刻,只要360告诉用户,按两下Ctrl就能出搜索框,用户不可能不懂。

浏览器被颠覆了

浏览器不再是有搜索需求时必须唤起的应用程序(除了点开搜索结果的链接),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唤起搜索框,“框”取代了“打开浏览器键入搜索引擎地址”的这个流程。

360搜索的这一举措,无疑给那些有相当大用户群的客户端软件一个启示:教育用户使用快捷键颠覆竞争对手是一条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