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浪潮中那座“看不见的宝藏”——ShareSDK!
2013-11-26 11:31 sharesdk 社会化功能

今年7月的时候,App 社会化分享组件ShareSDK获得深创投千万级 A 轮融资,而在日前结束的《创业家》黑马大赛年度总决赛上,ShareSDK又有幸进入了黑马50强。ShareSDK如何在移动互联网的大变革中,一步步通过创新找到自身的价值定位,并获得用户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认可的?

【i黑马导读】今年7月的时候,App社会化分享组件ShareSDK获得深创投千万级A轮融资,而在日前结束的《创业家》黑马大赛年度总决赛上,ShareSDK又有幸进入了黑马50强。ShareSDK如何在移动互联网的大变革中,一步步通过创新找到自身的价值定位,并获得用户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认可的?

ShareSDK作为一个给APP开发者使用的工具,是一套模块化的代码程序,今年1月正式上线。开发者可以免费将代码嵌入自己的App中以方便用户分享到社交媒体,大大缩短了开发者的开发时间。除了提供给应用开发者一键分享到主流社交平台的功能,ShareSDK还支持App第三方帐号登录,支持一句代码关注官方微博、微信,支持获取微博好友关系、微博内容、用户资料、LBS信息,支持定制分享UI,提供较完善的后台分析统计数据平台等功能。

目前ShareSDK已支持国内外几乎所有的主流社交平台,包括微信、微博、QQ、Facebook、Twitter等等。上线10个月,已有超过数万个APP使用,其中手游的比例超过20%。每日分享量超过100万。20%的APP通过分享每日获得的新用户超过10000+。

ShareSDK创始人陈钢强表示,社会化分享如果运营的好能够给App开发者带来不错的用户回流,部分满足开发者的推广需求。ShareSDK在接下来一年半会逐步开始解决开发者的另两个需求:提升用户活跃度、盈利。ShareSDK所有B2B服务都是免费提供给开发者,目的当然是聚拢更多App开发者,希望明年开发者用户能够突破3万。

目前,社会化分享模块在PC端已经有ShareThis、JiaThis这样的公司在做,移动端ShareSDK算是较早进入。“而移动互联网针对开发者提供的B2B服务有很多创业机会:广告平台、后台统计平台、支付平台、游戏联运平台、社会化分享等等”,陈刚强说。

深创投投资经理李峰表示,投资ShareSDK除了是看到了其用户增长速度外,更重要是看到了其用户数据带来的成长空间。这跟阿里收购友盟、腾讯投资Jiathis异曲同工。在B2B服务积累的用户数据将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ShareSDK其跨社交网络的属性能够帮助其了解每台移动设备背后的使用者到底是谁,年龄、职业、兴趣甚至行为习惯。盘活这些数据将会产生非常多的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