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orExplorer贾思杰:企业IT服务2.0即搜索
2013-11-27 10:31 VendorExplorer: 企业 服务

作者 贾思杰【导读】互联网2 0时代的到来,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服务。作为企业采购商品平台先行者的 阿里巴巴已经广为人知,近年来还涌现了各个细分行业的电商B2B平台。但是企业服务这块领域却少人问津。究其原因

 

作者 贾思杰

【导读】互联网2.0时代的到来,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服务。作为企业采购商品平台先行者的 “阿里巴巴”已经广为人知,近年来还涌现了各个细分行业的电商B2B平台。但是“企业服务”这块领域却少人问津。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不仅“服务”一般难以量化,而且“服务”质量的评判很难标准化,从而线上交易难度大。

企业IT服务搜索平台VendorExplorer针对“企业服务”的特殊性,切入企业IT服务这一细分市场。其目标是做成中国最大的IT服务供应商搜索平台,一方面为入驻的商家提供一个能力展现的场所,另一方面为IT服务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建立直接且便捷的沟通渠道。VendorExplorer从搜索和服务平台着手,自身并不作为交易方。

谈到创立VendorExplorer的灵感,创始人贾思杰称很大一方面原因是之前一直从事企业IT服务领域的工作。很多时候朋友的公司需要找一些IT服务供应商无从下手;另一方面,之前一些同事出去创立的IT服务外包公司专业性非常强却苦于接触不到客户。他觉得建立平台以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大有市场。

据统计中国2013年全国企业的IT预算为1万亿,其中15.6%是用在了IT服务上。对比来看,05、06年国内企业使用的IT服务范围,基本限于企业网站开发,网络搭建,服务器托管等工作。而今天企业IT服务已经涉及到了各个业务线,从企业IT基础设施、到业务系统的定制开发、再到套装软件的实施、甚至是企业整体IT规划的咨询。可以说企业IT服务的内容和范围在细分,每个IT服务供应商也都有自己擅长的细分领域。贾思杰称,“因此现在正是一个恰当的时机进入企业IT服务搜索领域,同时也是VendorExplorer的价值所在。把每一个专业的IT服务供应商的专长和能力透明地展现给企业IT经理是我们的目标。”

VendorExplorer的运作模式很简单,企业IT经理(买方)无需注册,直接选择所在“行业”与“IT服务需求”就能搜索到相关供应商,以及他们匹配需求的“能力卡片”——过往的案例,供应商以往做过的类似案例能够帮助企业IT经理更有效率的找到合适的供应商。

自今年10月18日上线以来,VendorExplorer的入驻供应商数已破350,已有超过4000篇供应商案例,搜索次数近2万,供应商联系人信息被点击过500次。目前,由于每个供应商的上传案例数量有限,已有不少供应商表示上传案例不够用,申请要求增加案例数,VendorExplorer也特意开发了案例扩展包功能以满足此类需求。

谈及接下来的发展方向,贾思杰说,必须让大家先知道VendorExplorer,发掘潜在用户,继而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另一方面,团队还会进一步开发新的功能,使买卖双方互动交流更便捷、高效。

实习编辑:周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