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强化社交基因微视再推新版
2013-11-28 13:05 社交 微视

黑马通讯社消息:11月27日腾讯微视正式升级到1 2 0版本,用户可以登陆苹果AppStore搜索微视或是通过微视官网扫二维码下载。而安卓版也将在近日同步更新上线。此次升级是继1 1 0版本打通微信关系链之后,微视的又

黑马通讯社消息:11月27日腾讯微视正式升级到1.2.0版本,用户可以登陆苹果AppStore搜索“微视”或是通过微视官网扫二维码下载。而安卓版也将在近日同步更新上线。

此次升级是继1.1.0版本打通微信关系链之后,微视的又一次重大升级,iOS新版中共新增和完善了11项功能。除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外,微视继续强化了其社交基因,在好友邀请、分享平台等方面皆有进一步突破,凸显了其移动社交的发展战略。

【微视1.2新版中,新增主流社交圈好友邀请功能】

此前版本中,用户只能通过搜索好友微视昵称,或进入“新的朋友”,点击来自QQ或腾讯微博的好友推送,才能添加新朋友。而在1.2新版中新增的“邀请好友”功能,则打通了目前主流社交圈的关系链,能够主动邀请QQ、微信、新浪微博好友,并且还支持推荐到微信朋友圈及QQ空间。而在推荐关注中,也能看到这些关系链中新加入的好友信息,更易找到朋友。好友关系链的丰富,也极大增强了微视的用户粘性。

同时,微视新版本还推出了支持拍摄视频的快捷存稿、支持昵称修改、支持发表不公开的视频、推荐关注中新增朋友和达人等新功能。同时,新版产品还优化了视频上传下载速度,更加节省流量,而微视“发现”中的内容也变得更加丰富。

【微视1.2新版中,新增将名片分享给小伙伴功能】

更让人惊喜的一个贴心功能是,微视1.2新版也可以像微信一样,拥有自己的二维码名片,分享给小伙伴后,扫一下即可轻松实现互粉。

【微视1.2新版中,增加了微视内可见范围功能】

除了强大的邀请好友功能外,此次微视还增加了“微视内可见范围”的功能,即让用户自己决定视频的公开与否。用户既可以发布仅自己可见的视频,如果要想把未公开的视频发给特别的朋友,可以点击分享发送到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或QQ空间。在用户社交需求越来越多样性的当下,这一功能显然正契合了用户对隐私内容的保护需要。

【微视1.2新版中,强化了达人和朋友的推荐关注】

此外,新版中还有一个重要改变。以前发现栏中的“推荐关注”,大多数是明星和名人。如今,“推荐关注”则变成了明星、达人、用户三个类别,强化了用户对后两者的关注度。对用户来讲,一方面可以更方便的找到自己想要关注的人,另一方面也加大了自身被更多用户关注的几率。而这也意味着,在增强普通用户存在感的同时,微视也将刺激更多用户参与其中,共秀8秒欢乐和无限的创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此次更新的版本看,微视正逐步深挖其在社交关系链方面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内容的分享传播和互动,尤其还引入了私密社交的方式,也将进一步展现微视在社交关系、社交需求以及用户体验方面的价值。

据了解,微视是腾讯近来重推的一款移动社交产品,通过微信、QQ授权登录后,可拍摄分享8秒微视频,并支持分段拍摄及提供静音和网格功能,视频还可同步分享至微信、腾讯微博、Qzone等社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