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船票,但手机百度的4亿用户使它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的基础入口
2013-11-28 17:06 没有 船票 手机

11月28日,百度宣布其手机百度客户端用户数量突破4亿。 “移动搜索是用户的刚性需求,随着移动互联网内容的增多,手机百度客户端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内容和服务的基础型入口。”

11月28日,百度宣布其手机百度客户端用户数量突破4亿。 “移动搜索是用户的刚性需求,随着移动互联网内容的增多,手机百度客户端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内容和服务的基础型入口。” 百度移动·云事业部产品总监李东旻表示.

技术创新带来的优质用户体验,进而带来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2013年,百度在语音、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领域都有突破性进展。比如,语音搜索,相对错误率降低了25%以上,中文语音识别率突破了90%,同时这些创新也被应用于手机百度客户端。手机百度4.0版本中推出的条形码、二维码、文字、翻译、图书、宠物狗、明星脸、CD封面八类功能,也采用了百度图像识别和图像搜索技术。随着版本的快速迭代,手机百度客户端还推出了聚合搜索、时效搜索、语音搜索等多种创新搜索形式,不断提升人机交互体验,以及搜索的精准性。

另外,百度“轻应用”发布以来,通过技术开放、渠道开放、聚合了越来越多的开发者,让大家共享百度移动庞大而优质的流量,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例如,拥有上万款主题头像的移动应用“头像淘淘”,上线百度“轻应用”后,其日活跃用户增了54.4%,同时带动native app日下载量增长了42.9%。而全球日化巨头宝洁,也刚刚为其王牌产品博朗上线了一款轻应用。“超级App+轻应用”这一创新模式,有效解决优质应用与用户需求对接的问题。

据百度官方透露,轻应用将在12月底面向开发者全面开放,手机百度客户端将成为轻应用最大的承载平台。另一方面,手机百度客户端将成为百度众多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一个入口。用户只需要下载并打开一个手机百度客户端,即可享受到百度百科、贴吧、知道、旅游、地图、音乐等服务,随时调用,帮助用户完成一站式浏览。

李东旻还透露,未来手机百度客户端将在LBS精准搜索和用户兴趣识别挖掘上更进一步,而以植物、食品、衣服等各种事物为对象的语音搜索、图像搜索,都将成为手机百度独特优势。而即将发布的手机百度客户端5.0版本,更是将给用户带来颠覆性的移动体验。

百度在搜索市场依然睥睨其他竞争者, 据日前易观国际发布的《2013年9月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监测报告》,百度PC和移动搜索的整体份额达到72.1%。随着手机百度客户端的强势崛起——用户数突破4亿,月活跃用户数过亿,日均搜索PV增长达1500%——它已经成为百度移动搜索流量最重要的来源,也成为百度移动收入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