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安全、融合、骤变、用户价值该如何诠释!
2013-12-02 12:13 IDC 中国 区

【导读】中国IT两会上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女士对于未来可穿戴、互联网金融、颠覆模式、粉丝经济四大趋势有什么样的判断,黑马哥分享这篇刘硕裴(微信公号:小Q逗你玩)的文章,最后回忆起来印象深刻

              

【导读】中国IT两会上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女士对于未来可穿戴、互联网金融、颠覆模式、粉丝经济四大趋势有什么样的判断,黑马哥分享这篇刘硕裴(微信公号:小Q逗你玩)的文章,最后回忆起来印象深刻的几个关键词:安全、融合、骤变、用户价值。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周末有幸在中国IT两会上见到了久仰的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女士,并听到她分享IDC眼中的未来趋势变化。会后厚着脸皮去请教了她几个问题,获益良多,在此与大家分享:

一、关于可穿戴设备—— 一个不能再火的2013年度IT热词

未来的空间是很大的,如果单纯从一个消费者来讲的话,现在的可穿戴设备不够时尚,有一波人买了之后觉得挺好玩的,有的几个月就不戴了。中国2020年研讨会里面就有一个分析——本来我是第一个买手表的,但是现在不戴了,太土了。未来要跟比较时尚的设计联系在一起,跟健康有关的话未来空间也会很大的。东软说未来人口老龄化,未来有一些可穿戴的东西,可以知道你的体温有没有问题,身体有没有问题,可以透过你的手机反馈给医生,可以做简单的分析,这个空间还是很大的。跟教育相关的,在中国四个方向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拥有这四个方向你就最强了,医疗,教育,与生产效率提高有关的,娱乐。

二、互联网金融——比上一个话题更火的热词

因为整个移动的关系,所有东西都变成零距离,我希望买基金的这些人,之前已经买了,如果不是的话就很恐怖了,基本上是非理性的投资,未来的影响就很大了。政府要插手,要把监控做好。在美国,欧洲发生的金融危机都是因为非理性的投资发生的。零距离造成非理性的投资的话,政府不能不看的,这个会影响整个中国的经济。这个是政府一直说的安全里面其中很重要的一环。政府说安全,不仅仅是担心人家拿了这些东西,每个人的人身安全,还有所有的东西怎么保障每一个人,是最重要的。中国市场跟全球不一样,有的时候投机取巧更浓一些,所以这块要监管。天弘基金已经是全国货币基金TOP10,这些基金公司应该有更好的投资组合,给你更好的回报,现在是给你最方便的途径,在余额宝收益高,这个吸引力大,但是长期看,是不是有团队很好的运作这个资金,有没有很好的投资回报?目前基金公司上了互联网,以前有的缺点,理论上很快会克服掉,从理性角度来讲,还是有很高的成长。最后收益率很低,用户感觉风险很大的话就不会那么high了。

三、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模式——颠覆模式

互联网对传统行业不一定是破坏,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用户感觉到对他的价值越来越大了。比如说互联网金融,这件事这样做的话对金融行业是很大的促进,促进传统银行创新。他们也在看,为什么招行做电子银行做的最好,其实这是很好的案例。我的钱放在国有银行安全系数比较高。由国家监管,互联网的颠覆也会促进它往前改的,从这个角度来讲也是好的信号。

四、粉丝经济——IT两会上被提及最多的品牌名字,你猜是谁?

未来有很多公司都有粉丝团,公司收集他们粉丝团的反馈,从反馈里面研发他们的产品。在未来,这些公司怎么快速的收集这些反馈研发产品出来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这是现在可以看得出来的最大的融合,不仅仅是O2O这么简单,未来收集用户的反馈将是研发的另一个方向。

短暂的交谈,但碰撞出了许多智慧的火花。

我最后回忆起来印象深刻的几个关键词是:安全、融合、骤变、用户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