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公关应该这么玩?阿里真的收购了黑马企业天天动听?
2013-12-02 13:23 案例 公关 应该

原来是酱紫,小编是不是应该出一篇《百度收购美团,techcrunch或将收购i黑马》呢?瞬间高端大气上档次有木有,而且传播性肯定是惊人的,只要在转发超过500之前删除即可。

早上一打开微信,自媒体界勤奋帐号“移动吐槽”早早的就推送一条新闻《阿里收购天天动听,寺库或将收购米兰站》。这消息一看,有点靠谱,在移动端布局慢了一拍的阿里,目前正处在饥饿期,天天动听之前,阿里收购了虾米音乐,已有前科。再次在音乐市场大手笔布局音乐,也可视为,阿里不再囿于电商布局的决心,也可以理解为腾讯真把他逼急了。

天天动听做为黑马营学员,刚刚获得巨额融资,前天还在黑马—华为创始人班上被小编调戏,马上就被巨头收购,这火箭速度令人惊叹。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爱黑马小编给创始人黄晓杰去了电话,黄总是这样回答的:“瞎说,没有的事儿,绝对的是炒作。”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炒作,那么炒作的得意方是谁呢?标题的后一句:寺库或将收购米兰站。通过小编韦物主义同学的解读,关键词“或将”、“两个绯闻企业”,可以基本定性为这应该是一篇提高寺库身价的公关文,而这种消费大佬(切入点为BAT收购某企业的假消息),抬高二线的手法,在公关界也极其稀松平常。这一手,在失传已久的公关秘籍《公关36计》中,名为“狐假虎威”。

原来是酱紫,小编是不是应该出一篇《百度收购美团,i黑马或将收购techcrunch》呢?瞬间高端大气上档次有木有,而且传播性肯定是惊人的,只要在传播出去之后,大喊“我也被骗了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