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英国铸币局计划发行黄金,支持比特币实体化!
2013-12-03 09:52 比特币 英国

i黑马据《金融时报》得到的文件显示,从今年夏季开始,英属Alderney岛就一直在制定计划,与英国皇家铸币局合作发行实物比特币。

首创金本位虚拟货币电子黄金的美国人Douglas Jackson上周透露,新版电子黄金有望明年年中以前重出江湖。其实英国皇家铸币局可能早就先行一步,计划让实物比特币成为现实。

i黑马据《金融时报》得到的文件显示,从今年夏季开始,英属Alderney岛就一直在制定计划,与英国皇家铸币局合作发行实物比特币。
 

这个仅有三英里长的小岛希望推出一系列符合反洗钱法规定的服务,包括汇兑、付款和比特币存储金库,进而成为比特币的首个国际交易中心。

英国皇家铸币局将怎样参与这项计划?

这些特殊的比特币将成为该铸币局发行的一部分纪念币,其中包括限量版的硬币和邮品。这类比特币铸造时会加入黄金成分,预计每一枚价值500英镑。

所以,如果这些比特币的兑换价值暴跌,持有者可以熔化它们,出售其中的黄金。

这样看来,Alderney岛筹划的或许可以视为一种得到黄金价值支持的比特币。

若消息属实,这可以算是一场革命,因为它是首次由一个国家的财政部/央行暗示愿意将比特币变为法币,并且是将象征性的比特币用作商品。

这项计划还没有最终确定,英国皇家铸币局自然也不急于披露计划的全部细节。

英国皇家铸币局的新业务负责人David Janczewski确认Alderney的财务部长曾与他商讨,探索有无可能制造一种比特币题材的食物纪念币。

讨论还没有更深入的进展,这个阶段依然只是概念而已。

i黑马了解到《金融时报》进一步解释文件透露的实物比特币发行机制:

一家独立的公司A提供比特币。如果比特币价格暴跌,Alderney和英国皇家铸币局都不会受到任何损失。

A公司会以协议价格将比特币存于一个第三方保管的账户。

同时,英国皇家铸币局会根据客户的订单得到铸造的比特币,利用发售硬币获得收入。

支持实物硬币的虚拟比特币将以数字形式存在Alderney的设备中。

英国皇家铸币局会发行纪念币形式的比特币,出资购买这类比特币内含有的黄金。Alderney出售这些硬币就可以收取使用费。

上述硬币比特币可以在任何时间在Alderney兑换为英镑,价格以兑换日的比特币汇价为准。

以下可见今年10月至12月2日比特币对美元走势。

 

下面看到的是金价今年11月上旬至今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