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互联网时代的新闻业赢家:BuzzFeed实现盈利,明年营收1.2亿!
2013-12-05 04:51 案例 互联网 时代

i黑马观察到,现在中国整个新闻产业呈现一片哀鸿的景象,基本处于传统收入锐减,新媒体尚未找到盈利模式的尴尬境地。在互联网环境浪潮下,做新闻媒体真的无法再盈利?美国的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不这么认为!i黑马获得的国外媒体消息称,被称为是“媒体行业颠覆者”的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在明年的营收 预计将达到1 2亿美元。

i黑马观察到,现在中国整个新闻产业呈现一片哀鸿的景象,基本处于传统收入锐减,新媒体尚未找到盈利模式的尴尬境地。在互联网环境浪潮下,做新闻媒体真的无法再盈利?美国的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不这么认为!i黑马获得的国外媒体消息称,被称为是“媒体行业颠覆者”的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在明年的营收预计将达到1.2亿美元。
 

与传统新闻网站不同,BuzzFeed并不依赖于横幅广告(banner ads)。BuzzFeed是所谓“推广内容”(sponsored content)或“原生广告(Native Ads)”的典型代表。这些内容虽然看上去很像正常的文章,但却由相应的广告主所赞助。佩雷蒂在今年9月曾表示,拥有超过300名员工的BuzzFeed已经实现了盈利。

有消息称,BuzzFeed明年的营收规模,将取决于这家公司与广告主签署了多少广告协议。另有消息人士透露,BuzzFeed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达到约6000万美元,这表明该公司明年的营收可能将增长一倍。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BuzzFeed的流量增长了三倍以上。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对2014年的预算工作已经完成,并将很快把相关数据提交给公司董事会。据悉,BuzzFeed今年的营收远超过年中时预计的4000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增长速度超过了预期。

BuzzFeed由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联合创始人乔纳·佩雷蒂(Jonah Peretti)创办于2006年,依赖于Facebook 和其他社交网络 传播自己的文章和视频。BuzzFeed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称,公司今年11月的独立访问用户总数已超过1.3亿人,创出新的公司记录。

BuzzFeed总部位于纽约,该公司发言人艾希莉·麦科勒姆(Ashley McCollum)对公司的财务预测及是否已经实现盈利的问题未予置评。

病毒式内容

佩雷蒂目前是BuzzFeed的首席执行官,他把BuzzFeed打造成为了病毒式内容的引擎。在创办之初,大多数的文章都通过算法,而不是依靠人来进行选择。不过随着BuzzFeed的不断发展壮大,这家公司逐渐建立了编辑团队,并开始涉足原创视频内容。

BuzzFeed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公司11月的独立访问用户总数超过了创办之初前四年的总和,这得益于Facebook算法的调整,让BuzzFeed的故事在用户的动态消息中更加突出。

BuzzFeed的不断壮大引发了通用电气、丰田汽车等大品牌的注意。BuzzFeed首席运营官乔恩·斯坦伯格(Jon Steinberg)在今年1月份表示,该公司还有约四分之一的营收来自于在其它网站,而不是BuzzFeed网站中出现的广告。这些广告经常出现在Facebook或Twitter 上。

今年9月,BuzzFeed预计今年将为广告主推广600至700场社交广告营销活动。这家公司在今年1月份完成了1930万美元的融资,该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牵头。BuzzFeed的投资人还播啊阔了软银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