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CEO秦致致员工公开信:把60分的事情做到极致!
2013-12-12 07:25 互联网 汽车之家 秦致 公开信

2013年12月11日,汽车之家登陆纽交所,市值约30亿美元。汽车之家CEO秦致发表了致员工的公开信。《创业家》认为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已从青涩的80后新贵变成硅谷式创业家的样本。他与2007年找来的CEO秦致一起,在2013年12月11日把汽车之家带成了一家市值约30亿美元的公司。

2013年12月11日,汽车之家登陆纽交所,市值约30亿美元。汽车之家CEO秦致发表了致员工的公开信。《创业家》认为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已从青涩的80后新贵变成硅谷式创业家的样本。(更多“硅谷式创业家”的内容请看《创业家》5周年特刊——史上最厚,184P,转发微博就能免费领取,还包快递,赶快抢吧!)他与2007年找来的CEO秦致一起,在2013年12月11日把汽车之家带成了一家市值约30亿美元的公司。不久的将来《创业家》会奉上对于秦致和汽车之家的新版深度报道,现在先看看秦致致员工的公开信.杂志免费获取请猛戳:weibo.com/1653714227/AmCafdQoO?type=repost

亲爱的同事们:

当你们迎着今天的晨曦走进公司的时候,“汽车之家”已经完成了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我们上市了! 我们于美国时间12月11日上午9点30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了IPO(首次公开募股),“汽车之家”(股票代码: ATHM)的发行价17美元,融资1.3294亿美元。

首先我要恭喜并感谢大家,作为一群最普通的互联网人,我们用无数汗水浇灌出如此精彩的收获季,做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其次,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小成功,未来我们要获取更大的成功,这需要我们保持自己的态度,继续作为一群普通人埋头工作。

看看我们的成绩吧。截至今年9月底,每天平均有570多万人访问“汽车之家”,日均PV 1.04亿,是行业第二名的3倍,而用户的总在线时长则高达整个行业的46%,是行业第二名的4倍。我们已经和超过80%的汽车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同时服务于22800多家注册经销商。

回想2005年6月“汽车之家”首次上线时,国内已有若干个强大的门户及垂直汽车网站,我们在高手的丛林中独辟蹊径,以自己独特的定位、信念和价值观走出了一条艰难而坚实的路。我们经历了最初被人“看不见”的尴尬,被人“看不起”的屈辱,凭借被人“看不懂”的倔强,快速而疯狂地成长,直到后来让他们“学不会”,也“拦不住”,最终“追不上”!用了8年时间,我们登上行业的巅峰。

今天,当我们沉浸在喜悦和荣耀中的时候,请不要哪怕是片刻忽略了我们的使命、信念和价值观。作为CEO,我请求大家像往常一样工作,同时还想跟大家再重复一次“汽车之家”的文化和赖以生存、成长的某些准则。这一切,不会也不能因为上市有任何改变。

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我是“汽车之家”的第38名员工,最初吸引我加入这家公司的,是李想和樊铮等创始人以一种近乎偏执的态度,将“疯狂满足用户的一切需求”作为公司所有战略、规则和选择的基准线,我当时有一种清晰的直觉——我们会成长为一个了不起的公司。无论上市前后,这都是我们必须恪守的第一准则。

把基础的工作做到极致

“汽车之家”有句独特的话叫做“先把60分的事情做到100分”,就是把最基础的工作做到极致,然后再想着创新和提升。譬如参加试驾活动必须当天夜里就发文章等等……,这些都是所谓60分的事情,是及格线。我们始终偏执于这些任务,为此花费了太多时间和精力。这是值得的,当我们做到这些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已经遥遥领先于那些“善于创新”、“有高度有格调”的竞争对手了。

做正确的事,不做容易的事

我们每天都面临各种选择,工作的压力、利益的诱惑,以及各种层出不穷的新理念、新模式。在各种向左和向右之间,“汽车之家”一次次“诡秘”地选对了,而这些选择最初都是看似艰难和不聪明的。恪守最基本的媒体准则和服务心态,始终铭记自己的使命和梦想,凭借这些很容易做出选择,并赋予自己强大的内心——只有做正确的事情,才能成就一个伟大的企业。

相信自己,相信伙伴

“汽车之家”的团队氛围简单、直接而富有人情味。在这里你只要认真做事,就会被肯定,当你因为能力和经验而不是态度把事情搞砸时,总会有伙伴将手放在你的肩膀上,陪伴你、支持你。这样的团队需要每个人珍视,我们不止享受于此,更要为此负责。当伙伴需要你的时候,正如你在困境中企盼帮助一样,信任和支持伙伴是每个员工必须立刻付诸的行动,这比完成自己的KPI更重要。

牢记我们的使命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围绕着一个普通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帮助他们聪明地买车,安全、文明、快乐地用车。上市前我们做什么、重视什么、以什么为标准,上市之后不会有任何改变!

牢记使命,才能让我们有勇气缺席觥筹交错的盛宴,而去注视繁芜杂花覆盖下的泥土。今天的IPO仅仅是一个开始,一个新的起跑线,我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工作,我们未必能成为一个巨大的公司,但一定能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

感谢你们,感谢“汽车之家”的每一个员工。

汽车之家CEO 秦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