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犬男女分版正式上线 打响性别导航的差异化战争
2013-12-16 20:21 移动互联网 导航犬

男性与女性在导航习惯上存在较大差异,男性的空间感知能力优于女性,而女性则拥有更出色的语言表达流畅性和客体记忆能力。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善于记忆物体所在位置,更有可能通过地标导航,而不是像男性那样利用方向感导航。 两性对颜色的偏好也不相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授阿妮娅·赫尔伯特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实验发现,不论是英国人还是中国人,在选择颜色时都体现出性别差异,男性主要喜欢蓝色,而女性更喜欢粉色。

男性与女性在导航习惯上存在较大差异,男性的空间感知能力优于女性,而女性则拥有更出色的语言表达流畅性和客体记忆能力。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善于记忆物体所在位置,更有可能通过地标导航,而不是像男性那样利用方向感导航。

两性对颜色的偏好也不相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授阿妮娅·赫尔伯特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实验发现,不论是英国人还是中国人,在选择颜色时都体现出性别差异,男性主要喜欢蓝色,而女性更喜欢粉色。


近日,国内领先的手机语音导航软件“导航犬”最新版本正式上线,趋于男性与女性的明显差异化,其正式提出女性专属导航应用的概念。据了解,其提出的女性专属导航并不是只停留在更换皮肤等浅层次的视觉优化上,为女性用户定制开发其专属的应用功能才是迎合女性用户群体潜在需求的真谛。

针对女性用户群体,“导航犬”最新版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个性化专属定制:

视觉色彩—用粉色系点亮界面色彩

女性用户的色彩喜好在导航犬App界面的设计环节中被特别重视。其打破了一贯的蓝色主界面风格,在女性专属版本中特别采用了备受女性用户青睐的粉色系,视觉色彩更加柔和、图标设计更具亲和力,细节把握上也更加迎合女性用户的感性特征,试图让女性用户在整个导航产品体验的过程中保持心情愉悦。

告诉Ta —遇到危险不慌乱 一键解烦恼

女性用户在外出驾车遭遇紧急情况时比较容易慌乱茫然,面对开车困境很可能会束手无策,导航犬特别为女性用户提供“告诉Ta”一键告知功能,不仅面对特殊问题提供解决电话,更增加亲密联系人互动、一键报平安、一键分享当前位置等贴心服务,为女性用户保驾护航。

定制化语音播报—点滴间关爱女性用户

导航犬针对男女分版的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语音播报。针对女性用户的思维特点,提供更为周到细微的定制语音提示。在行车途中的每一个进出主路、弯道、环岛、交通监控路段前,系统会及时给出相应的语音提示、图标提示,还有路口的放大图为女性用户指引清晰的方向,在复杂路段提供更贴心的语音提示,提示语更加有爱。并新增明星版语音播报,只为让女性用户开心享受行车乐趣。

女司机那点事—女性驾驶员最该掌握的小常识

另外,导航犬专为女性用户开设了安全驾驶指南贴士,囊括女性开车遇到的所有问题解答,常识性误区纠正、好玩新奇的驾驶知识分享,让女性用户走出驾校不发愁,马上就能投入到一个深造学习的开车小殿堂。

对于新版本,导航犬产品负责人表示,针对男性与女性用户的导航习惯,会在功能及使用上更适于不同人群的偏好。而未来版本会继续围绕女性用户与男性用户的差异、提供更多实用的专属功能,让导航更适应于用户,更易于为用户服务。